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二手奢侈品店呈现野蛮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4:56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经营二手奢侈品的上市公司米兰站日前发布盈利警示公告,预计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6个月纯利润与2011年同期比将大幅减少。上市仅一年,米兰站作为二手奢侈品领军品牌,何以在内地奢侈品市场一片大好时交出如此成绩单呢?新浪时尚联合业内人士,与你聊聊二手奢侈品背后的故事。

  鱼龙混杂各自为政

  中国奢侈品市场经过几年高速发展,开始进入洗牌期,2012年是奢侈品市场的拐点年。前两年具备短期盈利的项目开始出现阵痛,到达瓶颈期。米兰站暴露了二手奢侈品市场鱼龙混杂、各自为政,行业没有统一标准,这种野蛮式的生长方式已影响市场健康发展。

  吸引目标消费群体有偏离

  目前,多数二手奢侈品店采取的是寄卖方式经营,而购买二手奢侈品的人以白领或者中产阶级居多,他们并非消费奢侈品的集中人群,那些资产在1000万-5000万元之间的人群才是市场的中流砥柱,但他们却很少会采取寄卖的方式。

  售后服务体系不完善

  有些经营者从奢侈品品牌商处能拿到样品销售权,但货源也很有限,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并且国内二手奢侈品企业的经营项目过于单一,没有挖掘出奢侈品市场的增值服务,如奢侈品鉴定、售后维护、清洗等衍生出的个性化服务。如划伤修复或受损部位的二次创作等,这些都可以提高利润空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