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装征服珠宝?看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抢滩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8:47  VOGUE时尚网 微博

  这些年时装大牌珠宝风头正劲,连珠宝界首屈一指的巴黎古董珠宝双年展也有了它们的一席之地。Chanel、Dior、Louis Vuitton这些时装大牌纷纷拿出自己的高级珠宝来与卡地亚、梵克雅宝这些传统珠宝来一较高下,也在珠宝界分了一杯羹。时装高级珠宝这场抢滩战役优势何在,又将持续多长时间,谁来买单,都在人们心里画了一个问号。

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抢滩战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抢滩战
时装品牌高级珠宝优势突出时装品牌高级珠宝优势突出
各路明星也是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推手各路明星也是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推手
时装品牌高级珠宝在保值空间上略显不足时装品牌高级珠宝在保值空间上略显不足

  时装品牌高级珠宝来势汹汹,不可小觑,先来了解下它们的前世今生。其实,这些时装大牌很早就有自己的珠宝产品线,只不过起初设计生产的都是作为服装的配饰出现,还 不能够称为高级珠宝。1932年Chanel“彗星”系列高级珠宝的面世,才迈出了时装品牌高级珠宝兴起的第一步,接着Dior先生把他的玫瑰花也延展到高级珠宝领域。Chanel其 后推出的山茶花系列和拜占庭系列更是掀起了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热潮。2009年和2010年,爱马仕和LV也纷纷发布高级珠宝,正式进军珠宝界。

  时装品牌缘何发起珠宝起义呢?还要归因于那场由华尔街引起的金融风暴。那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奢侈品时装的销量骤减,而天然宝石、黄金、钻石等硬通货却在危机中 树立不到,反有上升趋势。各奢侈品财团便纷纷看中契机,开始萌生了高级珠宝的念头。

  现下最有竞争力的高级珠宝时装频道莫过于Dior、Chanel和LV这三家,Dior在今年把总店的形象微缩景观带到了北京,整个珠宝展回顾了向经典致敬、高级定制、舞会已经 Dior先生的玫瑰花园等系列,件件珍品都拟人化的演绎或模特或名流等角色,设计师维多利亚的灵感的风格早已被认可。Chanel早在1932年就曾推出过高级珠宝,如今彗星、 山茶花等已成为它深入人心的品牌名片。LV在三家中开蒙较晚,但最有技巧。它青睐鬼才设计师Lorenz担任珠宝线的设计,旗下高级珠宝也日益壮大。此外,例如菲拉格慕、 纪梵希(微博)和范思哲等大牌也曲线救国般地和一些传统珠宝品牌开展合作,发力自己的高级珠宝。

  相较于尊贵的传统珠宝,时装品牌的高级珠宝在亲民度、保值空间和经典塑造上又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在价格上,首先不用讲也看得出,时装品牌的高级珠宝肯定是拥有绝对价格优势的。如果不是珠宝专业收藏家,能拥有一件时装品牌的高级珠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天价的传统高级珠宝,时装品牌高级珠宝则给了中产精英做一把富贵的机会。此外,时装高级珠宝在外型上更奢美前卫,更容易做服装搭配,所以亲民度上时装品牌高级珠宝更胜一筹。

  时装品牌高级珠宝多讲究流行和搭配,装饰色彩更浓烈些,设计感强,但却鲜用珍贵宝石和稀少巨钻,所以在保值空间上稍有逊色。

  除了香奈儿(微博)的山茶花、彗星和迪奥的玫瑰元素,这些时装高级珠宝中很少有像卡地亚(微博)猎豹、梵克雅宝四叶草等深入人心的经典符号。创建一个品牌,并让品牌在大众心里树立不败的形象是个长久的过程,时装品牌的高级珠宝还任重而道远。

  可能你不知道凯特王妃的戒指来自GARRARD,也不知道伊丽莎白女王的耳环是海瑞温斯顿,甚至不了解梵克雅宝是摩纳哥王国的皇室珠宝,但是你看到山茶花一定知道它是香奈儿,玫瑰花开不败在DIOR的世界里,双G项链一定是GUCCI(微博)。时装品牌高级珠宝延续了时装品牌的DNA,借力用力的植入了大众心里。

  明星是最好的宣传,近年来各大红毯上都弥漫着高级珠宝奢华的气息,国际国内女星都不遗余力地佩戴时装品牌高级珠宝亮相,以至于现在看到贝嫂戴的大手环可以直接喊出爱马仕。

  存在即合理,何况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突军异起。面对这些早已耳熟能详的品牌高级珠宝,你为了什么而买单呢?

  很多人本对时装大牌有所偏爱,便爱屋及乌对其旗下的任何产品都可有所青睐。作为品牌的铁杆粉丝自然是不能放过这些美轮美奂的珠宝了,何况在搭配之余还可以做传世之用。

  时装品牌的高级珠宝在设计上肯定是独树一帜的,这些也来源于各品牌设计师傲人的设计灵感,这些设计师也拥有一票铁杆粉丝,追于前卫的设计,也是为时装大牌高级珠宝买单的重要理由。

  【结束语】:且不论时装品牌高级珠宝的宝石用料和保值度,单就其有力的设计感和实用性就值得传统珠宝借鉴。时装高级珠宝的出现和壮大不是为了排挤传统珠宝,而是珠宝时装化的一种表达。

  作者:王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