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明星红毯玩心计 中国元素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8:19  新浪时尚
明星红毯玩心计 中国元素最吃香明星红毯玩心计 中国元素最吃香

  红毯礼服有多重要

  作为华语电影的福地,戛纳电影节曾多次见证华语电影拿大奖的历史时刻,但过去的两年,华语电影无缘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大奖的争夺,今年,只有娄烨新片《浮城谜事》入围“一种关注”单元。虽然没有影片参赛,但在过去的几天中,国内女星却扎堆出现在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各类红毯上。范冰冰、周迅、李冰冰、郝蕾、杨幂、姚星彤,老将新人,纷纷出马。据了解,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人亮相的方式无非有两种情况:一是主演的影片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展映,剧组当然有权邀请自己的演员;另外一种情况是很多知名品牌会赞助戛纳,品牌方也有权邀请明星参加红毯,这些女明星就是受到品牌的邀请。

  戛纳的商业味越来越浓,红毯上就能见分晓。有没有电影都要参加电影节,都会去博一回眼球。如今的戛纳红毯上,中国电影人开始越来越张扬,娱乐策划人丁丁说:“说白了,名为红毯实为抢钱。因为她们穿的服装、戴的首饰、拿的包包,都会成为媒体焦点,她们的身体就是奢侈品的广告位,当然要尽情展示。增加曝光率,提高身价,既讨好了赞助商,又拉到新广告代言,这才是终极目的。”

杨幂戛纳红毯杨幂戛纳红毯

  红毯如战场,精心的装扮能让曝光率翻番,事半功倍。于是,女星们都是卯足了劲儿在红毯上厮杀。就连一向见惯大场面的范爷第一次出现在戛纳红毯上时,也因为紧张而手发抖,惹得造型师卜柯文嘲笑。面对全世界的媒体和齐刷刷的闪光灯,走不好红地毯,第二天会直接登上时尚媒体的黑榜头条,走好了,接下来就会连锁获利,个人知名度飙升,品牌抢着为你提供造型赞助,支付可观的代言费,更重要的是公众的注意力和支持度可是金钱无法衡量的。因此,有一身能够拿得出手的行头十分紧要。

维吉妮-拉朵嫣 Elie Saab维吉妮-拉朵嫣 Elie Saab

  众多品牌中,出镜率最高、最受国际国内明星追捧的红毯礼服,当属Elie saab,包括Halle Berry、Catherine Zeta-Jones和Elizabeth Hurley等都无法拒绝这个品牌为其增添的无限荣耀。

  Elie Saab 的高级定制女装秀,以华丽风格取胜,运用丝绸闪缎、珠光面料、带有独特花纹的雪纺、银丝流苏、精细的刺绣……让女人在行走间浮游流动,充满飘逸轻灵的梦幻色彩,为所有女人构筑一个童话般的梦。同时运用褶皱、水晶和闪钻, Elie Saab 大手笔勾勒出精美奢华的服饰盛宴,挥洒着熠熠星光,带给所有人炫目时尚的同时,亦让Elie Saab的女人化身成最优美的精灵国度公主。

  方法一:借助造型师之手

  国内女星的时尚品位有高有低,在红毯上遭遇滑铁卢的例子举不胜举。因此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借助造型师之手。

  CHINA瓷是卜柯文旧作

  从“龙袍”、“鹤裙”再到今天的“china瓷”,范冰冰的每次红毯都会备受外界瞩目,引来不小的话题。在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坚持走中国风路线,此次“CHINA瓷”礼服依然出自服装设计师卜柯文之手。据设计师透露,此套礼服暗藏玄机,不仅取自中国瓷器,裙摆四周更是取自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典故:正面是贵妃醉酒、背面是貂蝉拜月、侧面一边是西施浣纱、一边是昭君出塞,而且这套礼服的设计初衷并不是为了此次戛纳红毯,是卜柯文继“鹤裙”之后的又一系列作品。如此深的寓意,只是不知国外的观众是否都如此熟知中国传统文化,才能参透这其中的缘由?

CHINA瓷是设计师卜柯文的旧作CHINA瓷是设计师卜柯文的旧作

  绒花若雪演绎中国新美

  而此次成龙新片《十二生肖》中的女主角姚星彤则被称为最美的戛纳新面孔,她所穿的这款礼服是被誉为“红毯之王”的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的又一力作。柔软若雪般的绒花被塑造成孔雀的造型,裙摆透明薄纱上手绘并刺绣飘零的紫藤,颇有花之飘零水自流的动感之美。

姚星彤身着绒花若雪礼服亮相姚星彤身着绒花若雪礼服亮相

  方法二:品牌提供红毯战衣

  这几天在网络上,戛纳红毯引起了热烈地讨论——从发型到礼服,从首饰到鞋履。这个时候,也是各大服装品牌最兴奋的时候,因为女明星们的照片下,还清楚地标注了礼服的品牌,品牌名字会随着网友们的讨论广泛地传播开。如今,“加入”红毯争奇斗艳,无疑也成为奢侈品牌营销的关键环节。每年电影节上,各大服装品牌也会将自己的红毯战衣交予女星演绎。今年的戛纳,周迅的CHANEL蓝色高定礼服裙、李冰冰的Gucci高级定制礼服、刘雯的Roberto Cavalli 2012春夏吊带雪纺裙,都收获好评一片。

周迅的CHANEL蓝色高定礼服裙周迅的CHANEL蓝色高定礼服裙
李冰冰一袭浅粉色Gucci高级定制晚礼服李冰冰一袭浅粉色Gucci高级定制晚礼服

  方法三:坚持自我风格

  相比起女明星在戛纳红毯上,或性感或清新或时髦或复古,百花争艳各表一枝。不管是大导演还是名演员,男士红毯装扮的选择性显然较少。他们在黑西装的选择之外,也只能在领带领结或袖口胸前上玩点小心思。相比之下,成龙大哥的黑色中山装加复古表链真是有型又坚持了自己的风格。

中国超模刘雯哥特裙亮相红毯中国超模刘雯哥特裙亮相红毯

  小编BLABLA:

  曾几何时,在各大影展、颁奖礼的红地毯上,黑色长礼服曾经是不败的武器,只要来自CHANEL、GUCCI、ARMANI等大牌,只要佩戴的首饰够重量级,女明星们就不用担忧会被戴上“最差着装”的帽子。但是,想要获得“最佳着装”,就不能只打“安全牌”。范冰冰2010年在戛纳影展穿的龙袍礼服,就为她赢得了全球各大红毯明星十佳着装第三名的位置。

  2004年以前,中国女明星并不十分重视走红毯时的装扮,往往一袭旗袍甚至肚兜就出场了,虽然也带有中国特色,但由于外国人对东方面孔有“脸盲症”,并不能在国外媒体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在明星出场这短短的十几分钟里,一件具有辨识度、存在感的礼服,可以帮助明星吸引无数眼球,提升中国明星的国际知名度。礼服很多时候是一件利器,包含了千言万语,讲述着中国文化的千年底蕴。在这个着装示范的最佳舞台上,没了商业约束性的指导,时尚的自由度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无论明星怎样穿,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坚持自己的风格,不矫揉、不造作。(杨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