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事件回放:APAX封杀男模不兑现双倍演出费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1:27  新浪时尚

  导语:龙腾精英模特傅正刚(微博)27日中午同步发布博客、微博,称自己疑遭报复所以被APAX公司封杀,不能参加本月31日在京举行的ARMANI大秀选拔。他在博客中爆料在外人眼中风光无限的模特行业其实工作环境和待遇都差强人意。针对此事件,新浪时尚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知情人、奢侈品牌方、时尚博主,试图从多个角度挖掘出目前国内模特产业存在的诸多问题。点击傅正刚博客原文>>>

  简要事件描述:

  2012年3月,傅正刚同其他男模赴上海参与某品牌发布秀,因对模特饮食住宿及延时等问题产生不满,后向APAX公司提出双倍演出费要求。APAX公司承诺秀后追加模特双倍费用,事件暂时平息。

  傅正刚回到北京后,APAX发出邮件拒绝给予模特双倍演出费,并要求模特所在经纪公司开出书名道歉信,并指明封杀傅正刚。

  5月27日,傅正刚参与ARMANI时装秀试装,被APAX导演命保安直接驱逐。

  事件还原:傅正刚被APAX公司封杀

  昨日中午1点,国内知名男模龙腾精英旗下模特傅正刚连发两篇微博,同步附上博客地址,博文标题为《你们不知道的模特圈(我被封杀) 》,截止发稿时,该条微博被转发3300余次,评论800次。文章开头,傅正刚即声明表示“我傅正刚本人对以下文章里的任何一个字都承担法律责任!”之后,他详尽描述了自己前日收到其在米兰的经纪公司major的邮件,让他在昨日上午去国贸三期参加为本月31日在京举行的ARMANI大秀的模特选拔却无故被APAX工作人员驱赶和封杀的事件经过。

  作为国内一线男模,为何会与APAX公司交恶?傅正刚说,“今年3月份,除了他和杜诗博(微博)之外,四十几个模特自己买票从北京坐火车去上海参加了一场由APAX承接的一场国际大牌的秀,食宿、交通、待遇都非常差,彩排时间超长,临近开场不让模特吃晚饭,随意延长模特工作时间并且不给增加费用”等等,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傅正刚当时与APAX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发生一些口角冲突,之后很多在场模特纷纷表态APAX公司如果这样做是在损害他们的权益。最后经品牌方协调APAX公司同意付给模特DOUBLEFEE,这场秀才得以圆满完成。演出结束之后,APAX公司给参加演出的每个模特公司发了一份邮件,说他们不同意也不会付给模特双倍演出费,还要模特公司特别是龙腾精英给他们写一份道歉信同时指名要封杀傅正刚、杜诗博、高健和扈忠汉四位模特。这次事件成为了傅正刚昨日被封杀的导火索,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让我们了解傅正刚为什么在收到米兰经纪公司的邮件后,依然被APAX公司封杀,不让他参加ARMANI大秀选拔的原因。

  傅正刚在博文中写到:“我从05年来北京做模特,到现在已经有7年之久了,我除了有一次对一个导演助理因为骂我“脑袋进屎”而发过火以外,从没有和任何一个工作团队里面的人红过脸,包括设计师、化妆师、发型师、媒体记者、摄影师、编辑甚至换衣工阿姨。来北京从睡大马路到现在,有时候也会看不惯现在的一些新模特的权益受不到保障会站出来说几句话,也会因为中国女模特被外国男模侮辱要跟人家大动干戈。我只是一直觉得做模特不容易,各种不顺心的、委屈的、被催房租的、吃了这顿没下一顿的我都受过,这些年我也一直在靠自己的一点点能力想让整个模特更加规范,模特权益能更多的得到保障,尽量少一些‘上层力量’参与的潜规则。”

  同时,他表明,“我的兄弟们、战友们,我不需要你们为我辩解任何事,只希望我这只出头鸟站在高处为你们呐喊当炮灰的时候你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大家就够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