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对话贝克汉姆 36岁后的巅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6:36  时尚网

  导语:贝克汉姆也许是这个星球上最出名的运动员:他娶了这个星球上最著名的女性,多金,有四个孩子,他几乎获得了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所能够得到的一切。

对话贝克汉姆 36岁后的巅峰期对话贝克汉姆 36岁后的巅峰期

  问:你仍然还会惊讶球迷们对你的反应吗?

  贝克汉姆:每一天我都会感到非常惊讶:我惊讶于我所得到的关注,我惊讶于球迷们给我的支持。当然,我很荣幸能够拥有这些。我很感激,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们自始至终陪伴着我。

  问:你认为大家关注于你的哪些表现?

  贝克汉姆:我认为他们看到了我的努力,看到了我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我愿意帮助球队中的年轻球员。即使已经36岁了,我在一场比赛中仍能奔跑12公里。我仍然能够保持我几年前的状态。

  问:但是考虑到你的生活方式,球迷们这15年甚至更长时间对你的关注,你认为正常吗?

  贝克汉姆:有人问我是如何处理工作和生活中发生在我身上的那些事的,这的确是有点儿……但我并不这么想。我从小就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从来没想过别的。我从没想过要出名。除了成为足球运动员之外,我对其他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我很幸运,能够在曼联和英格兰踢球,并且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我现在仍然还在努力,除了足球,我不认为我的生命会有其他主题。

  问:你周围是否一直有人在帮助你?

  贝克汉姆:是的,一直以来,我的身边都有人在帮助我。在每支我效力过的球队,都有我的朋友。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家庭,而且始终如此。我有妻子和四个孩子,我有父母,祖父母尚还健在,我还有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这些都是我所需要的。在一定程度上,有三个知心朋友抵得上20个好朋友。

  问:你的孩子们的生活是否与你不同?

  贝克汉姆:完全不一样。我在他们那个年龄时,正生活在伦敦东区,我所拥有的就只有一个足球和一个公园,我把所有的时间都交给了那里。我从来不会走到街角的商店,和朋友们一起喝一杯苹果汁。而现在,所有的孩子都有会让他们分心的事。幸运的是,在美国生活,有很多可以让孩子们去尝试的运动,这可以集中他们的注意力,培养他们的团队价值观,更重要的是,这对他们的心智成长多少也有些帮助。

  问:你最熟悉的人说你最大的优点就是固执,你怎么看这种说法?

  贝克汉姆:是我妻子说的吗?(大笑)是啊,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我认为这种性格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当然,这种性格有时也会妨碍我,但只是偶尔。我知道,一旦我下定决心去做的事情,即使大家说我不行,我也会完成它。我喜欢那样。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有太多人说我无法办到这样那样的事情,但最终我都办到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很幸运。

  问:那你究竟是固执,还只是争强好胜?

  贝克汉姆:我的竞争意识比较强。即使我和孩子们一起打球时,我也想赢。当然,和孩子们在一起时,我偶尔也让他们赢一次。依照我的性格,我想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我每件事都想赢,想要成功。

  问:你认为这些年来你的身体有变化吗?毕竟已经不是21岁了,36岁的身体想要恢复过来肯定会更加困难。

  贝克汉姆:身体上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当年纪越来越大时,你必须适应比赛。你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克服比赛后的疲劳。我的赛场意识变得更加明确:我知道我的极限在哪里,我知道我可以完成什么,我知道我可以传哪些球。我已经适应了我的年龄,在不同的情况和位置上,我都能打好比赛。

  MH:你的饮食方式是否发生了改变?

  贝克汉姆:其实不用做太多调整,说实话,我一直都很会照顾自己。我不是强迫性进食者,我也不是强迫性速食主义者。我有时也会吃汉堡或比萨。但是说实话,我很幸运。不管我吃什么,吃多少,我的体重总能保持不变。即使在我受伤期间,几个月不运动,体重也没有增加一斤,这太不可思议了。

  问:那么你的训练方式发生了哪些变化?

  贝克汉姆:我觉得我必须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在我21岁时,我通常会在训练结束后加练50、60、70个任意球,但现在不同了,现在我感觉做10个或15个就足够了。

  问:跟腱断裂时,你是否以为你的足球生涯就此结束了?

  贝克汉姆:在那之前,我的整个职业生涯没受过什么严重的伤。我骨折过,但跟腱断裂却是第一次……只有那一天,我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再回来踢球,那是去除绷带的那天,我看见了创口,我腿上的肌肉都没了,我吓坏了。那是唯一一次我觉得自己可能再也无法踢球了。

  问:幸运的是,你挺过来了。

  贝克汉姆:我当时几乎崩溃了。一想到我再也不能踢球了,我就抑制不住地难过。但这只持续了一天。我的孩子们走进房间时,我的注意力便转移了过去。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回来。医生告诉我,我需要9个月才能踢球,但我只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