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高提耶为麦当娜巡演再次设计尖胸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9:15  新浪时尚

  导语:年过五旬依然魅力四射的麦当娜Madonna于5月31日开始了自己的”MDNA“世界巡演,第一站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唱响。身为时尚偶像的麦当娜,在演出造型上创造了不少经典。最广为人知的经典造型之一,便是老顽童Jean Paul Gaultier在1990年为其”Blonde Ambition“演唱会所设计的金色锥形胸衣。

高提耶为麦当娜巡演再次设计尖胸装高提耶为麦当娜巡演再次设计尖胸装

  在20年前,这样的设计可谓是惊世骇俗,一鸣惊人。今天,Jean Paul Gualtier与麦当娜这对好友再度合作,重现经典并加以改进:坚硬的镂空架构锥形胸衣,套在男士礼服外,呈现雌雄同体的先锋感。而娜姐以这身造型所进行的演唱,正是当年以经典尖胸装所表演的歌曲”Vogue“。How edgy!

  高提耶看似天马行空的设计让他在时尚界显得很另类,他所设计的服装甚至会给人一种“恐怖”的感觉,他就像一个充满创意的大男孩,为此还获得了“顽童”(”enfant terrible”)的昵称。由于他的知名度,好莱坞众多明星都钟爱他设计的衣服。现在高提耶的成衣系列包括Jean Paul Gaultier、高级订制服系列Gaultier Paris、还有中性副牌JPG等。除此之外,他还创建了自己的香水品牌。

挑战男女性别界限 为麦当娜设计锥形胸衣 挑战男女性别界限 为麦当娜设计锥形胸衣

  挑战男女性别界限 为麦当娜设计锥形胸衣

  1976年首次举办个人服装秀,24岁的小伙子赤手空拳挑战时尚界的种种规范。回收空罐  Jean-Paul Gaultier变成手环、缎面马甲配上塑料材料的裤子,重新审视生活周围一切物品的定义,动摇所有素材间原本的分别。80年代中期后,他更进一步挑战男女性别的界限,对性意识提出强烈质疑。他的女性服装非常强调性征,当年麦当娜演唱会上的尖锥形胸衣成为其代表作;

  锥形胸衣——这是高提耶为麦当娜的演唱会专门设计的锥形胸衣,由于其独特的造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此也成为了高提耶的代表作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