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灵感VS体育精神 盘点大牌奥运队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5:18  来源:新浪时尚
竞技体育“碰撞”时尚 奥运队服时装大牌出品时尚圈中事儿NO.2:竞技体育“碰撞”时尚 奥运队服时装大牌出品

  本文导读:四年一度的精彩奥运盛事即将上演。对时尚圈内的大牌设计师、品牌方而言,时刻关注场内奥运健儿们拼搏奋战的同时,又怎能错过这个与体育奥运碰撞灵感火花的好时机!乔治-阿玛尼、PRADA、Ralph Lauren等,时装帝王们将时尚灵感与体育精神结合,以自己的时尚力量献礼伦敦奥运会。

  1. Ralph Lauren:美式简约 “红白蓝”三色释放活力

Ralph Lauren设计2012伦敦奥运会美国队奥运制服Ralph Lauren设计2012伦敦奥运会美国队奥运队服

  早在2008年,Ralph Lauren就曾为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的冬季运动会设计过比赛制服。此次再次跨界奥运队服设计,代表美国时尚文化的品牌Ralph Lauren(拉尔夫-劳伦),它选取了最具美国代表性的红白蓝三色,让2012美国队奥运队服更加彰显美式青春与活力。

  美国的国旗颜色与复古海军风完美结合,复古元素与现代气息相得益彰,Ralph Lauren让体育运动的自由舒适发挥到极致。

  2. Stella McCartney:打破传统 灵感源自“米”字旗

Stella McCartney设计英国奥运队服Stella McCartney设计英国奥运队服

  负责设计的斯特拉-麦卡特尼是英国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女儿。Stella McCartney超越性别的热情和个人风格,使其非常善于运用,把摇滚元素融入女性化的设计,她表示,自己的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英国国旗,但她尝试打破传统的设计,大胆进行元素重组,使其更具现代和时尚感。

  麦卡特尼这次是和知名的体育用品商--阿迪达斯(Adidas)合作, 她表示希望她的设计可以让运动员结合时尚以及表现。一些有望于伦敦奥运夺牌的运动员,在伦敦塔展示了这组制服。未来奥运和残奥选手们穿着的制服,包括比赛的运动服装、训练时穿着的服装、领奖时穿着的服装,以及在休闲时所穿着的“选手村服”(Village wear)。

  "我们希望运动员能从中感到团队的力量,也希望他们能为此自豪,"麦卡特尼说。

  3. Prada:蓝色海洋 经典时装理念助威意大利

Prada:设计意大利帆船队队服Prada:设计意大利帆船队队服

  Prada CEO Patrizio Bertelli在英国版《Vogue》上表示Prada将利用这次设计机会来鼓励那些常常被人们忽视的冷门奥运项目,希望通过Prada的影响力来鼓励意大利帆船队的水手们。颜色上选取考究经典的蓝色,象征了这项极具活力的瞩目赛事,Prada以其经典时装理念助威意大利帆船队。

  Prada品牌的标志将出现在奥运帆船队运动员和技术人员所穿的制服上,同时还将显示在2012赛季全部帆船比赛的的所有参赛船只以及所有支援船只的船体和船帆上。

  意大利帆船运动联合会会长Carlo Croce表示:“有Prada作为赞助商,我们感到非常自豪。Prada品牌不仅是意大利在全世界的一面旗帜,而且,她也一直与我们的帆船运动有着非常密切地联系,几乎已经成为重大帆船运动挑战赛的代名词。因此,这份协议的签署,已经超越了典型的赞助安排的范畴,成为一项全面成熟的合作伙伴关系:Patrizio Bertelli是一名出色的水手,在各个领域的能力都非常强,他的意见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

  4. 乔治-阿玛尼:经典黑白风格 挑战极限

乔治-阿玛尼:设计意大利国家队服装乔治-阿玛尼:设计意大利国家队服装

  Giorgio Armani(乔治-阿玛尼)将会为意大利国家队的运动员设计包括运动服和正装在内的全部服装。2012奥运会上,意大利运动员将全天穿着出自EA7 Emporio Armani的运动服装及配饰。Giorgio Armani还将为意大利国家队设计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出场正装。

  Armani 先生表示:“热爱运动是意大利人生活方式的核心,这种生活方式将人们团结在一起,并潜移默化地在人们心中植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能够和意大利国家奥委会 (CONI) 合作2012年奥运会项目,我感到非常荣幸。2012 年伦敦奥运会对所有运动员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盛会,我们将会以极大的热情追随他们前进的步伐。”

  延续一直以来阿玛尼品牌的设计风格,黑色经典服饰理念设计,队服设计师将挑战极限与超越激情融入队服设计之中。

  欣赏完时装大牌为奥运健儿们设计的队服之后,让我们再来聊聊2012伦敦奥运会期间与时尚服饰有关的趣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环保理念先行 “CHINA”红霸气威武

环保理念先行 “CHINA”红霸气威武

Nike为中国国家篮球队、田径队、举重队、网球、沙滩排球、摔跤队及射箭队设计伦敦奥运战衣。融合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作为设计理念,材质上将环保理念贯穿设计及生产过程中,中国红及汉字“中国”、“CHINA”设计霸气威武。队服海报由国内知名时尚摄影师陈漫操刀拍摄。 >>详细

举办时尚展览 复兴本土时装品牌

举办时尚展览 复兴本土时装品牌

在2012伦敦奥运会举办期间,包括Orla Kiely, Mary Katrantzou和 J.W. Anderson等品牌,将举办时尚展览,包括英国创建2012展览(Britain creates 2012 Exhibition)。市民可在该展览上了解到Paul Smith和Matthew Williamson等当代艺术家们创造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正是代表伦敦时尚的创新。 >>详细

学生设计伦敦奥运礼仪小姐颁奖服

学生设计伦敦奥运礼仪小姐颁奖服

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礼仪人员颁奖服装,全部采用与英国皇室加冕袍一样的紫色。并且据伦敦奥组委透露,服装设计都出自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学生设计小组之手,设计制作过程耗时8个月。 >>详细

振兴英国经济 政府放宽商铺经营规定

振兴英国经济 政府放宽商铺经营规定

奥运会赛事期间,英国政府决定放宽商店周日开门经营的规定,以吸引各商家带来9千万英磅的收益。英国零售商今年可从蜂拥而至观看奥运会的游客身上大赚一笔。这项政策还有助于振兴英国经济。自2008年9月经济衰退以来,英国经济复苏进程一直断断续续,目前才刚刚显露出回暖迹象。 >>详细

编辑观点
新浪时尚编辑 韩小兔Tulip
伦敦!伦敦!奥运!奥运!已经跃跃欲试兴奋期待啦!PS:意大利奥运选手们穿着Prada入场会有多帅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