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伦敦男装周收获太嫩评价 王储敬业推广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6:35  来源:新京报 微博

  导语:首次举行的2013春夏伦敦男装周,为期3天,共48场男装发布秀,60家showroom开放,有21个国家的媒体进行现场报道,总计20个国家的国际买手莅临,30多个成衣和配饰设计师作品在设计师廊展出,15家萨维尔街(Savile Row)的定制店联合开放。

首届伦敦男装周收获“太嫩”评价首届伦敦男装周收获“太嫩”评价

  时装周“雷声大雨点小”

  3天的时间,密集的发布、私人沙龙、酒会、派对……首次亮相的伦敦男装周日程安排可以用“紧密”来形容。这个名为“London Collections”的2013春夏男装周一开始就吊足了人的胃口,在时装周的日程表上,像Burberry(微博)、Paul Smith、Tom Ford、Dunhill(微博)等大牌,也夹杂在一系列英伦本土品牌中,让人非常期待。

  然而,想象总是美好的,在时装周开始之后,不少人就大呼“上当”,很大部分原因在于,这些大牌们都有点“凑数”的味道英国标志性品牌Burberry在时装周上仅仅展示了手表产品;Paul Smith只是和著名时尚评论家Suzy Menkes举行了一场时尚对话,传授成功经验;Dunhill更只是在莱斯特广场的一家小酒吧举行了一个派对就匆匆了事;而Tom Ford 和Tommy Hilfiger也仅仅以私人晚宴的形式亮相事实上,除了Topman、Jonathan Saunders、J.W.Anderson、Pringle of Scotland、Nicole Farhi等品牌耳熟能详,其他品牌都有些陌生。

  从当初“挤”在女装周的最后一天抢先发布,到现在独立成为男装周后的“雷声大雨点小”,关于伦敦男装周的争论一直在持续,但也有时尚评论家认为,人们对伦敦男装周的要求太过吹毛求疵,“毕竟才刚刚开始,怎么能拿已经成熟的米兰男装周和巴黎男装周做对比?”

  对于英国本土的男装设计师们来说,绝大多数对伦敦男装周还是持热烈欢迎的态度,Topman的设计师Gordon Richardson对本次男装周就很满意,在他看来,“再也不用在一天里把腿跑断,削尖脑袋去赶密密麻麻的秀场了,宽裕的三天时间,给了大家可以喘气的机会。”他也相信,“慢慢地,伦敦男装周的影响力也会将男装新势力带上国际舞台。”

  收获“太嫩”评价

  没有时尚大咖的撑腰,年轻品牌、新锐设计师扎堆,本次伦敦男装周收获了“太嫩”的评价。相比起米兰和巴黎那些直接能走下T台穿出街的服装,伦敦男装周更加花哨也更有实验的色彩。

  传统的英伦男装在T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复古的轮廓、三件套的设计,经过摩登演绎后,一丝不苟地诠释着英伦风格,让人不禁联想起热播的英剧《神探夏洛克》。

  除此之外,更多的是浓烈的色彩以及实验性的设计,但这些设计往往还欠点儿火候,或者太过流于表面的文章,比如设计师Martine Rose将丝袜套在头上,搭配连身裤的“怪咖”造型,实在体现不出什么美感,让时尚评论家们也很无语;有些设计师则是太过注重对面料的表现,为了追求视觉效果用上了蕾丝或者女性化的色彩,也让人爱恨交织,比如设计师J.W.Anderson用许多女装面料和女装元素设计男装,并且让男模戴上了头巾,就很不知所谓,他甚至推出了Marc Jacob在前段时间穿过的蕾丝透视装“加强版”,让Paul Smith也忍不住吐槽“我们不需要另一个设计师,另一个谁谁谁。”

  “王妃效应”不如“王储效应”

  查尔斯王储在St James"s Palace亲自为首届伦敦男装周举行酒会,这种礼遇实在是“高”。开幕酒会上,他亲自接见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师美国的Tommy Hilfiger、Tom Ford,英国本土的Christopher Bailey、Christopher Kane,以及来自中国的Xnder Zhou等,并对他致力推广的羊毛运动作了演讲,非常敬业。

  媒体亲切地把这位穿着双排扣、三件式西装的英国皇室未来的接班人称作“伦敦男装周的非官方代言人”。查尔斯也被认为是英国上流社会男士着装的代表永远合身得体的三件套。尽管有人觉得古板也有人觉得时尚,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时刻都在展示着英国设计、英国制造和英国面料的优异之处。

  在年初举行的伦敦时装周2012秋冬发布中,英国媒体就提出了“王妃效应”,把新王妃凯特捧到了全民ICON的地位,认为她对服装的销售以及消费的拉动有不小的功劳。不过英国媒体更愿意把查尔斯王储对男装周的支持看作是对传统英国制衣的一种拯救在伦敦遍地都是Topshop的情况下,男装的定制市场从去年2月至今年2月间却有着12%的增长,这对处于阴霾中的经济大环境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奥运会即将到来,英国媒体相信,在王储的力推下,不少来伦敦的宾客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王储效应”的影响,带一身有品位的经典套装回家。

  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已经被大众休闲品牌入侵的Savile Row(英国著名裁缝街)的一种“拯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