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坏小孩颓废美 呼风唤雨的英伦时尚大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7:14  来源:新浪时尚
坏小孩颓废美 呼风唤雨的英伦时尚偶像们坏小孩颓废美 呼风唤雨的英伦时尚偶像们

  本文导读:英国,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国家,这里,艺术、音乐、文化和饮食一直受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人民和民族习惯的影响,并与许多国家有着悠久而密切的联系。2012伦敦奥运会,时尚体育盛事之外,那些曾经感动过你我、触动你我为之追逐的英伦风尚,不妨再一同回顾与怀念吧!

  1.时装灵魂人物:亚历山大-麦昆

麦昆之死麦昆之死

  2010年2月11日,当这个震惊世界的消息传来之时,“麦昆之死”,全世界的人们为他痛哭。这个出生于伦敦东区(East End)、说话略带伦敦口音男孩子,他的死亡,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同样也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

  粗鲁叛逆的“坏小孩”

  如梦如幻的秀场及天马行空的设计彰显了麦昆作为设计师的才华,他是一个手艺出众的裁缝,不用图纸也可以剪裁出一件美丽的礼服。他的“草根”出身、粗鲁举止和反叛个性都使他成为一个令人生畏,但却同时具有巨大磁场的人。

  麦昆于1992年进入培育过众多知名时装设计师的著名圣马丁皇家艺术学院(St. Martin's College)修读时装设计,毕业时他推出了自己的首个独立服装发布会;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开膛手杰克”(连环杀人狂),其设计主题更是获得著名造型设计师伊莎贝拉-布罗(Isabella Blow)的赏识。随后在1996年,麦昆出品其首个正式系列,超低腰牛仔裤“包庇者”(bumster pant)使他声名鹊起。当时,有人认为他设计出这种漏出股沟的低腰裤纯属哗众取宠;但麦昆说,他之所以采用这样的设计,只是为了拉长女人身材的比例。

如梦如幻的秀场及天马行空的设计彰显了麦昆作为设计师的才华,他是一个手艺出众的裁缝,如梦如幻的秀场及天马行空的设计彰显了麦昆作为设计师的才华

  麦昆的设计生涯一直顺风顺水,并以惊人的速度在时尚界占有一席之地。但压力、焦虑也随之而来,而且命运似乎也要与他作对。2007年,麦昆的知己伊莎贝拉-布罗自杀,3年后母亲又离他而去,这一切使麦昆不堪重负。在母亲的葬礼前,年仅40岁的他选择了自杀。

  强烈女权主义色彩

麦昆设计风格麦昆时装的戏剧性带有某种女权主义色彩

  因为“草根”出身,使麦昆与中产阶级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因为没钱去上高价的服装课程,他在16岁时就离开了学校,并成为萨维尔巷(Savile Row)一家裁缝店的学徒。因为服装设计师的角色,而得到一种戏剧感。在担任纪梵希(微博)(Givenchy,法国顶尖品牌)首席设计师时,他的设计体现了浓郁的女权主义色彩。也因为“草根”出身,与其他设计师相比,麦昆在设计上还更倾向于强调工人阶级沾满油污的双手,磨出血的双脚,还有那不堪一击的自尊心。麦昆离世时,他被追崇为是一个:虽是出身于伦敦东区的孩子,长大后却让权贵和明星穿上他设计服装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