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BLABLA:Raf Simons×Dior 极简迪奥女郎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07:20  来源:新浪时尚
5

 

    导语:昨日,是2012秋冬高定时装周开始的第二天,也是让业界备受关注的一天。Pierre Cardin 、Alber Elbaz、Marc Jacobs、Donatella Versace、von Furstenberg、AnnaWintour等圈内人士悉数到场,整个时尚产业都在期待着最新一批的年轻设计师们的整体表现。

    继一年前Dior(微博)的换帅风波先后经历了Riccardo Tisci、Alexander Wang、Marc Jacobs等大牌设计师的猜想之后,真主儿Raf Simons操刀的首场高定已然把众人的胃口吊足到十分饱和的当口,这场秀注定成为以后被人们经常谈论的话题。

  Raf Simons把自己的Dior处女秀放置在了五间串联的私人房间里进行,墙面上铺满了密集的鲜花,蓝、白、绿、红、粉五个房间,俨然五个巨大的花房。

整场秀以Raf标志性的精致黑色西服套装为开场整场秀以Raf标志性的精致黑色西服套装为开场

  整场秀以Raf标志性的简约剪裁精致黑色西服套装作为开场,少了浓艳的妆容,少了华丽的配饰,新秀开场那一霎那,赞许和批评随着目光闪动而至,虽然质疑和猜测已经成为每个大牌设计总监换人时的必备前戏,但Raf Simons强烈的个人风格展露无遗。

Raf Simons将强烈的建筑感设计和极简风格主义融入其中Raf Simons将强烈的建筑感设计和极简风格主义融入其中

  他强烈的建筑感设计和极简风格主义的融入让人不禁回想起Dior先生在二战后塑造的精致女人味。柔美圆润的肩线,饱满的胸部剪裁,如红酒瓶般精致的腰身以及花瓣一般的下摆,复古味浓浓。

除了经典的dior轮廓,还有很多当代细节,比如长裙搭配长裤在高定上首次出现除了经典的dior轮廓,还有很多当代细节,比如长裙搭配长裤在高定上首次出现

  1947年Christian Dior先生发布了里程碑式的New Look,此系列展示了大量的Bar Jacket造型,以及干练的套装,可以看出此季Raf把简约主义带回到了Dior。一系列抹胸裙装的重点在于立体的胸部设计和花苞廓形设计,既Vintage Dior,又很Jil Sander。

1947春夏 Dior高级定制系列中的“New Look”1947春夏 Dior高级定制系列中的“New Look”

  不同于Galliano式的摇摆撩拨、风情万种,Dior先生更倾向于用没有过多累赘堆积的简约流畅来完成对haute couture的打造,而这点与从反奢华反时髦反性别起家的Raf Simons不谋而合。Raf Simons手下的设计虽摒除了多余的结构和色彩,却不显得单调乏味,反之从其出众的剪裁和版型中透出的那股力量自有一种简单却诱惑人心的劲儿。

New Look经典造型和成为Dior招牌的New Look沙漏裙New Look经典造型和成为Dior招牌的New Look沙漏裙

    众所周知,Raf Simons是做男装出身,却又是位能把极简主义这条羊肠小道拓宽成了康庄大路的高段位选手。他现在最需要担心的并不是如何能够让人们喜欢上他的设计,而是如何让人们能够接受他所理解并诠释出的Christian Dior Haute Couture。

  Raf Simons自己曾说:“我不是时装设计师。”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没有真正学过时装设计,更可以解释为也许他并不被潮流所左右,他不会单纯从一幅画或一首歌中找寻灵感,他更擅长观察这一切背后的故事、情感以及用意。

1947年春夏的"Bar suit and jacket"和"Chérie dinner dress"1947年春夏的"Bar suit and jacket"和"Chérie dinner dress"

  有人喜欢,一定也会有人不能接受。随着模特鱼贯而出,有人开始真心怀念John Galliano时代的dior高定,不可否认那是梦幻样的美。但Raf Simons设计下的bar suit更加有Dior最初的风格,在欧洲经济不景气的当下,是否也需要用实用主义来拯救高定市场?品牌CEO Sydney Toledano曾经透露的一组数字也许能说明这个问题,2011年最后一个季度,Dior的销售额达到9亿1981万美金,比2010年同期上涨21%。

  整场秀结束后众人的掌声想起,真心赞许与质疑批判并道而行。无论结果能让多少人满意,这位44岁的比利时设计师已然给了我们一届新鲜的高定。喜欢Raf Simons的会继续喜欢,怀念John Galliano的会继续怀念,我想这大概是对本季Christian Dior Haute Couture最贴切的评价了。(杨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