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全球最大香水公司科蒂筹划7亿美元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09:32  来源:《财经网》 微博

  导语:收购雅芳失败后,科蒂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向美国证交会(SEC)递交了IPO申请,计划筹资7亿美元。

全球最大香水公司科蒂筹划7亿美元上市全球最大香水公司科蒂筹划7亿美元上市

  全球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集团(Coty Inc。)正在筹备上市计划,拟融资7亿美元,在纽交所上市。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如何说服投资者相信在这个发展变化中的市场中科蒂可以持续增长。

  在收购雅芳(微博)失败后,科蒂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向美国证交会(SEC)递交了IPO申请,计划筹资7亿美元。主承销商为美银美林、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代码COTY。这是自九十年代以来第一家较大的美妆行业进行IPO,也是这个拥有108年历史的公司在过去十年中的一个里程碑。

  1904年在法国巴黎创立的科蒂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全球五大化妆品公司之一、全球最大的香水公司,主营香水及化妆品等产品。旗下拥有全球第二大彩妆品牌芮谜(rimmel)及阿迪达斯个人护理用品系列等近30个国际日化品牌。据SEC透露科蒂年收入已达两倍增长至45亿美元。毛利润增长21.75%至24.46亿美元,运营利润增长52.17%至2.8亿美元,净利润增长3%至8990万美元。

  科蒂的快速增长已经引发了一系列的收购行为。同时它开创的名人香水系列也为它的壮大起到了辅助左右。科蒂旗下的名人香水系列已经出品了如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麦当娜(Madonna)、碧昂斯(Beyoncé)、哈里-贝瑞(Halle Berry)等一系列产品,这些举措是一种双赢,既成了科蒂的一个稳定收入,也为明星开拓了一项主要资金来源。

  但这次IPO恰逢欧洲经济动荡、美国经济复苏及中国经济增长缓慢期,几方相加,情况不容乐观,最近几个月像Facebook这样的IPO都是一片惨淡景象。据一家调研机构的数据表明,科蒂全球零售市场上的三个产品类别去年总计收入2590亿美元,但预计到2016年仅会上涨3.9%。所以科蒂正计划加快品牌发展步伐,提高其在全球的定位,扩大业务范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