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2万元豪雅表被曝只戴4个月分针就脱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9: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导语:曹先生去香港花2万多港币买了块豪雅(微博)手表,戴了4个多月后发现手表分针竟然脱落。自认为对手表爱护有加的他对手表质量产生疑问,遂向与本报合作的新浪上海维权频道(@上海维权投诉)反映。豪雅相关人士表示,需找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才能给出手表分针脱落的根本原因。曹先生最终答应参与鉴定。

曹先生的豪雅表的分针脱落。本报记者 丁嘉 摄曹先生的豪雅表的分针脱落。本报记者 丁嘉 摄

  分针脱落 维修点推测人为磕伤

  曹先生告诉记者,从2月1日起戴着这块手表,自己非常小心,就怕哪里碰到撞到导致手表外观出现瑕疵。但6月7日一早,他出门前戴表时发现手表的分针脱落,分针无力地“躺”在表壳里。“我不知道为何会突然这样”,曹先生说。

  因在香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广场购买时被告知手表质保期可在原先两年的基础上增加一年,曹先生找到豪雅手表隶属的路威酩轩钟表珠宝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要求给个说法。

  根据路威酩轩的建议,曹先生6月21日将手表拿到特约维修点——上海金钟名表服务中心,想鉴定手表分针脱落的原因。但该中心却向曹先生表示不会出具任何书面报告,只告诉他可能是人为损坏。但记者拿着手表检查数遍后,发现手表没有划痕。

  然而,负责鉴定的师傅和路威酩轩负责此案投诉的Kelly表示,虽然手表外观并无磕碰痕迹,但仍推测手表系人为损坏,愿意免费维修。

  曹先生不接受维修的方案:“如果能证明是质量问题,我要求路威酩轩退换货。”

  路威酩轩:找第三方鉴定

  据悉,为搞清楚手表分针脱落的真正原因,Kelly曾建议曹先生到一个独立的第三方鉴定机构——上海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鉴定。“我们会根据该检验站的鉴定报告,向香港方面协商交涉此事”,Kelly说。

  但在记者采访时,曹先生对上述方案表示抗拒,因为他担心路威酩轩会“乱来”,“万一将没有磕碰伤痕的表弄成有划痕的样子怎么办”。

  为了让曹先生释怀,路威酩轩公关部冯先生向记者承诺“一定公正、透明、公开”,而Kelly同时告诉记者,称曹先生把表交给公司后就会立即送至检验站,“两周内给予曹先生一个确定的说法。”

  经协调,曹先生暂时放下心中不安,愿意去做这个手表质量鉴定,并等待路威酩轩对鉴定结果的处理方案。

  律师说法

  若是手表质量问题

  商家应承担鉴定费

  德恒律师事务所盛先磊律师认为,如果根据最终鉴定报告,手表分针脱落是产品本身质量问题,应由路威酩轩承担鉴定费。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根本原因并非质量问题,而是人为损坏或其他原因,一般要由消费者承担鉴定费,或据双方协商结果而定。

  对此,路威酩轩公关部冯先生向记者表示,无论结果如何由公司承担鉴定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