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奢侈品牌为何为中国富豪定制麻将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52  来源:东方网 微博

  导语:近日,中国内地最大的一家LV店,也是全球范围内第16座路易威登之家在上海恒隆广场开业。据介绍,LV的消费群体可边做头发边订制衣帽鞋包,甚至是麻将盒、茶具。随之,网上出现了LV专门定制的麻将盒。其实,除了LV之外,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卡地亚也推出过限量版的麻将盒。

LV麻将LV麻将

  中国传统,琴、棋、诗、画,乃个人文化修养。麻将因涉及判断牌局、记牌、揣摸对方心理等诸多智能思维,实在可归为棋类。据说,旧时上海人求职,老板往往会邀其一起打几局麻将,据说这是十分有效的见工方式,人的坐相品性言谈分析和判断能力,在牌桌上一览无遗。因而,自有一批力撑麻将为国粹文化的热心人,努力为麻将正名。

卡地亚麻将盒卡地亚麻将盒

  从清代到解放前,麻将及使用盒子是可以作为艺术品收藏的。在麻将的制作中,包括使用名贵材质做的,如象牙、翡翠等。至于盒子则是采用了紫檀、黄花梨等高档木材。或许有了这个传统,LV、卡地亚等奢侈品牌纷纷看重了这个领域,像卡地亚的限量版麻将盒,外部为珍珠母贝和无花果木,细节装饰处镀金,内盒为黑色复合材料,镶嵌凸圆形软玉,售价接近了50万元。

  迎合中国富豪的口味

  奢侈品牌为什么要为中国的富豪们定制麻将盒,难道是在发扬“国粹”?其实,真正的目的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为了迎合富豪们的口味。几万至于几十万的麻将盒肯定是一般人买不起的,而买得起人更多地则是将其作为一种身份的象征。

  中国人对于奢侈品呈现着和其他国家不一样的疯狂的同时,也呈现着不一样的消费诉求,在此情况下,LV、卡地亚为中国富豪定制麻将盒也就不足为奇了。精明的奢侈品商家开始了“为中国制造”(made for China)战略,开始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产品,甚至为中国创造独有品,麻将盒无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品牌背后的贵族优雅

  不少奢侈品牌总强调自己品牌背后的贵族优雅文化历史内涵,但是真正到了中国市场上,许多品牌则开始迎合具有消费能力的人群作为一种战略。正如有些网友所说,这些奢侈品牌定制的麻将盒与早期我国工匠制作的差别太大了,那些设计麻将盒的人可能连麻将是什么都不知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