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对话戴安娜御用鞋匠Jimmy Choo鞋履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15  来源:中奢网

  导语:做到老,学到老——作为周仰杰(Jimmy Choo)的人生信条,于本次对话贯穿始终,在他身上我感受得到他对设计的执着,感受得到他对中华文化的崇拜,也感受得到他的英伦式幽默……欢迎来到周仰杰的鞋履设计世界,让他为我们开启时尚创意之门,体验鞋跟上的人生。

周仰杰(Jimmy Choo)周仰杰(Jimmy Choo)

  Q:在您的设计中,您更喜欢用中国风格,还是英伦风格?

  A:我虽然在英国学习设计,但作为华裔,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所以在设计上我更喜欢运用到中国风格的东西。我最近设计的婚鞋,就用了珍珠和白色,这些都是中国元素。

  Q:有很多人喜欢很高的高跟鞋,认为这样很性感好看,您对高跟鞋有什么看法?

  A:我设计的理念是干净舒服,而且我一向的设计都是复古风格,给人优雅的感觉,所以我认为4寸的高跟鞋是最适合,最舒服的。

  现在有很多很高的高跟鞋,但是穿起来不舒服,我是学会做鞋之后才学设计鞋子的,但现在很多人是只会设计鞋子,但不会做鞋的。我可以穿高跟鞋,我也穿过高跟鞋,所以说4寸的高跟鞋是最合适的,但我不能接受穿裙子。

Jimmy Choo标志鞋履Jimmy Choo标志鞋履

  Q:听说您的很多设计灵感都来源于身边的故事,能够分享一下您的设计灵感来源吗?

  A:是的,我的很多设计灵感都来源于我身边的故事,例如我来到广州,看到那么多高楼,那么多现代建筑,那么多色彩,我就会拍大量的照片,记录这些色彩,根据这些来作为设计灵感。

  Q:您曾经作为已故戴安娜王妃的御用鞋履设计师,您是这样为戴安娜设计鞋子的?

  A:大家都知道戴安娜王妃要经常出席世界各地的宴会活动,也会穿着不同的衣服出席这些场合,我为她设计鞋子的时候,会根据她的衣服为她做出设计,配合她的穿着。

  Q:对学设计的学生有什么建议,可以分享一下经验吗?

  A:主要是要多训练,激发灵感,多了解潮流,脑子里要不断激发出灵感创意,刻苦耐劳,虚心并敢于请教老师,跟其他人讨论、交流、互相研究,接受他人提出的意见;要有创新,可以参考别人的做法,但绝对不能COPY;如果有机会,除了在国内学习设计,还要走出去,学习国外的设计艺术和技艺,视野要开阔。引用我父亲对我的劝诫就是“做到老,学到老”。

  Q:您在马来西亚出生,并生活在一个鞋匠的家庭,后来到英国学习鞋履设计,请问您可以分享一下您的童年回忆吗?

  A:我父母都是中国人,虽然我在马来西亚出生,但是我同样也是中国人,我热爱自己的祖国,也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从小时候就开始做鞋子,当时我为我妈妈做的鞋子,我至今仍记得它的样式和做法,我可以做出同样的鞋子。

  Q:您既是一名鞋履设计师,又有自己的品牌,您认为您是一位艺术家还是一位商人?

  A:对于现在来说,我认为我既是艺术家,同时也是商人。以前我只能是艺术家,只会设计鞋子,关于商业上的事情都不懂,但是现在我的公司也被私募机构收购了,我有自己的律师,也有了资金等其他的商业要素,我现在也是一个商人了,同时我还在继续我的设计工作。

  Q:请问您来到广州有没有参观我们广州的美景,您可以为广州设计一款鞋履吗?

  A:其实来到广州真的想到处参观一下,可惜没有时间,但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对我特别优待,帮我换了个可以环视广州美景的房间。我希望有机会可以游览广州,拍摄很多照片,记录广州的建筑和颜色,然后为广州设计一款鞋子,设计好的成品如果有博物馆愿意接受的话, 我愿意将这款鞋捐赠出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