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后“被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49  来源:新浪时尚
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再大牌也难逃修片厄运 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再大牌也难逃修片厄运

  导语:虽与以往的甜美路线不同,但性感的尺度却是恰到好处。柔和的过渡色背景下,天使超模米兰达可儿的表情似乎有些“傲视一切”。杂志版式上,VOGUE的风格依旧简约有范儿,不夸张、不“越轨”,但就是这样的“情理之中”,却遭到美国著名网络媒体“Huffington Post”的质疑与抨击。

  “《VOGUE》的这组照片不仅不美,而且看起来有些古怪,米兰达-可儿一向看起来完美无比,宛若天使,但这一次的拍摄却让人只能将注意力集中到她的鼻子上”。为什么会这样子?Huffington Post将问题归结于诡异的拍摄角度和奇怪的布光上,又或者猜想下,难道说这样的结果是修片师“不称职”吗?

  新兴摄影师表现手法太前卫?

新兴摄影艺术家Sofia 和 Mauro作品赏析新兴摄影艺术家Sofia 和 Mauro作品赏析

  操刀拍摄该组大片的是摄影师Sofia 和 Mauro,Sofia和Mauro在阿根廷认识,Sofia学习电影艺术,Mauro是摇滚乐队成员。两人后移居巴黎,2002年他们赢得年轻时尚摄影师的Pictoprize大奖并在巴黎举办了首次摄影展。之后,Sofia和Mauro的作品便经常出现在国际时尚出版物中,如Numéro,Flair,Ten,Vogue等。

  欣赏完上面两组照片,你也许就明白为什么可儿在镜头中是如此冷酷凝重的表情了。了!Sofia 和 Mauro的摄影风格亦如此,眼神迷离,表情凝重,不知道你是否赞同这个观点?又或者你认为只有这样的拍摄动作才有VOGUE大刊之范。

大面积的色彩堆砌也是Sofia 和 Mauro惯用的表现手法大面积的色彩堆砌也是Sofia 和 Mauro惯用的表现手法

  第二,大面积的色彩堆砌恐怕也是Sofia和Mauro惯用的表现手法。背景色调以冷色系为主,增添视觉冲击力的同时,避免了复杂布景之下的主次模糊。

  以上两个观点,是对摄影师Sofia和Mauro表现手法的解读。但同时不得不承认——照片中没有看到米兰达可儿的脸庞,反而看到了她突出的鼻子,她微微向后的肩膀对弥补照片美感也于事无补,此类质疑的声音再次证明了:“美是无法用一个固定标准加以规范和衡量的”,你也许能接受可儿在维密秀中的俏皮与性感,却无法欣赏她被“冷冰冰地摆在杂志上”。

  PS修片底线在哪里?

  PS修片给时尚圈带来的“丑闻”早已见怪不怪,你若将米兰达可儿大片拍摄失误原因归结于修片师的疏忽那也是情理之中。同时,这也让人联想起前不久超模可可-罗恰(Coco Rocha)在中国版《VOGUE》大片中的案例。

  成片后的Coco Rocha居然没了一条腿,非常诧异的是这样的效果是刻意为之还是修片师一时疏忽造成的?

  无独有偶,Coco Rocha为5月版巴西版《Elle》杂志拍摄的封面,当她本人看到封面里自己的照片时,都为之一颤。相比摄影棚的原片,她本人都无法接受这个太过暴露和色情的修图效果。事实上,Coco在拍摄这组大片的时候是穿了一层肉色薄衣的,但杂志为了封面效果,生生得把这层衣服PS掉了。

英国对罗伯茨这则兰蔻平面广告下了禁令英国对罗伯茨这则兰蔻平面广告下了禁令

  2011年,英国对罗伯茨这则兰蔻平面广告下了禁令,理由是图片PS过度,而产品本身则不能证明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在平面广告中,罗伯茨的皱纹完全消失,皮肤光滑犹如18岁的妙龄少女,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这位“大嘴美女”却已经是一对双胞胎的母亲了,肤质状况其实不尽如人意。这种使用PS处理后的美容效果,确实有欺骗消费者嫌疑。

  Ps技术的出现与运用,不仅让时尚摄影师们尝到甜头,也让明星偶像明白了一点:即使你脸上有再多的瑕疵,即使你对自己的身材非常不满意,即使你害怕看到自己在镜头中的真实容貌,PS的“妙手回春”之术都能让你容光焕发、返老还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编辑观点
新浪时尚编辑 韩小兔Tulip
PS数码修片技术,改变了原有的审美界定标准,让人们在二次创作的过程中尝尽了甜头。它完善了视觉作品的全貌或局部,但同样也扼杀了原貌,将最真实的美掩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