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中国时尚博主声名大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7:09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韩火火在此前不久还只是一个年轻的时尚博主,但现在却坐在米兰和巴黎时装秀的前排,与Vogue时尚杂志主编相熟。

韩火火博客截屏韩火火博客截屏

  韩火火的新浪微博粉丝有超过一百万人。国际知名时尚新闻网站日前评选出“中国时尚界20大影响力人物”,他就名列其中。韩火火还出席过香奈儿,让-保罗-戈尔捷(Jean-Paul Gaultier)和华伦天奴等大牌时装秀。

  这位28岁的中国人穿着华丽--黑色铅笔裤,女士坤包和珠宝,有时还穿高跟鞋--他现在更是跻身于中国的明星行列。行业专家认为,韩火火的走红与国际时尚大品牌希望进军中国市场息息相关。为此它们会与时尚领域引流潮流者牵手合作,达至互赢局面。

  Reuter PR公关公司负责人Chloe Reuter表示,“众多奢侈品牌不惜为中国大撒金钱,对有时尚影响力的人,它们肯定是迫不及待地扑上去。它们给这些的人的待遇实在是难以想象。他们出行坐头等舱,甚至有私家司机”。韩火火有很多名牌服装赞助,他还与香港时装名店连卡佛(Lane Crawford)合作。

  在他的微博上,他穿着皮裤,手挎名牌手袋,身上披着皮草衣领大衣,还戴着金手镯。他剃着阴阳头,一边还留着刘海。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他的女性化打扮:有的人甚至诋毁他是“变态”甚至“有病”。

  韩火火对此不屑一顾,他说,“这就象Lady Gaga一样,很多人批评她,但又有很多人崇拜她,因为她敢为人所不敢者。我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我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我认为我鼓励了很多人”。

  他现在在中国实在大出名,因此外出时经常不得不穿着更为低调,避免被人拍照骚扰。他的众多粉丝都在微博上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将其视为最潮的时尚偶像。

  不过韩火火进入时尚界实属偶然。他大学毕业后先是在北京的一间旅游杂志工作,负责该杂志的时尚栏目。

  之后他加入中国版《嘉人Marie Claire》,在这里他开始正式积累经验和关系。四年之后即2010年他离职开始自立门户。

  中国版Vogue时尚杂志主编张宇对他颇多关照。在她看来,象韩火火这样的博主“非常能够影响中国的年轻一代消费者”,“韩火火还很年轻。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如今这位年轻的中国人开始自已博客之外的发展。他与香港Linea Rosa品牌合作推出一款鞋包系列,他还出版一本有关时尚摄影的书籍,并在一个时装设计电视选秀节目中担任评委。虽然韩火火现在的穿衣风格更趋T恤等传统服装,但他仍然对配饰狂热追求。他表示,“配饰必须彰显风格。我喜欢女性坤包,这是因为我觉得男性配饰实是很丑,简直无法拿得出去。别人怎么说我才不管。我喜欢这,这才是最重要的”。(记者 Sophie Chaudey)

    文章来源:cn.fashionmag.co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