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时尚传媒怎样看待“电商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4:2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以前我们只在平面杂志上销售广告,实际上读者就是这些广告的消费者,如果我们搭建起一个商务平台售卖广告中的产品,理论上是可行的。”在两个月前举行的期刊新媒体创新与实务高级研修班上,一位来自专业期刊的学员提出这样的观点。和他一样,很多杂志人都对这种“理论可行”抱着肯定的态度。

《ELLE世界时装之苑》《ELLE世界时装之苑》

   《ELLE》:ELLESHOP是一个电商平台,而不是电商retailer

   《ELLE世界时装之苑》在尝试电商化的道路上比《时尚芭莎》走得更早。赫斯特中国数字媒体及整合营销总经理瞿昕岳告诉新浪时尚,“ELLE法国和美国几年前就一直在测试各种电商模式,2011年11月,ELLESHOP正式上线运营。”运营情况如何?瞿昕岳回答:“目前为止,在基本使用ELLE本身全媒体资源推广的前提下,业务量以月平均30%的增幅稳定增长。”同时,他强调,“ELLESHOP是一个电商平台,而不是电商retailer,注重的是电商服务。所有的产品是由合作伙伴提供,经过编辑的严格挑选,而物流和售后则都是有合作伙伴进行操作。”

《时尚芭莎》《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惊讶于网购人群的购买力量

  时尚芭莎项目拓展部总监史焱(微博)在接受新浪时尚采访时介绍,这次与银泰网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水到渠成。正是因为看见了移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的快速崛起,她们想在自己的专长领域进行一些全新的尝试。之所以选择银泰网,是因为认可银泰网的目标客户群体。

    史焱说,“我们发现,国外的时尚产业非常发达,服装产业、时尚媒体、设计师和品牌都处在一条十分完整的产业链条上,而在国内,这一链条却存在断层。”“我们手里有很多优秀的设计师资源,他们因为很多实际原因没法让终端消费者认识他们,了解他们,所以我们想借着时尚芭莎的品牌号召力,做这样一个平台。”至于合作模式,则是每期由芭莎选择4-5位设计师,由她们进行整体搭配、造型,之后由银泰网负责日常运营工作,收益由三方分成。

    已经运行将近一个月的芭莎风格网购衣橱,效果如何?史焱回答道:“具体的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但一些单品已经卖断货,这一点让我们很吃惊。因为每一件单品的价格都在3、4000千元,这让我们对网购人群的消费能力有了一个重新认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