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圈爱“熟”女 高龄老太占领时尚海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7:53  来源:艺讯中国

  导语:以青春少女和性感姿态为卖点的时尚品牌American Apparel启用了满头白发的Jacqueline Murdock来演绎那些性感丝袜与内衣;Lanvin让六七十岁的女性来演绎2012秋冬的华服;年过九十的名媛Iris Apfel为MAC化妆品出镜。时尚大牌们都怎么了?

高龄老太占领时尚海报高龄老太占领时尚海报
时尚圈爱“熟”女时尚圈爱“熟”女

  Jacky O’Shaughnessy 不能算是典型的 American Apparel模特,不过她却取代了通常经常出现在广告里的那些二十来岁的性感美女,成为一系列新广告的主角。她坐在地板上,两腿张开,穿着紧身棉毛裤,紧身衣,和一件宽松的针织毛衣。但是她那六十岁的皮肤就没那么紧绷了,长发也发灰了。

  在近期 Lanvin 的一则广告里,Jacqueline Murdock 穿着一件草绿色短裙笔直地站着,头上扎着紧绷的马尾。这风格算时尚广告的标准,为她和品牌合作的化妆品出镜。在她撅起的红嘴唇周围,皱纹仿佛一缕缕阳光——跟平常那些皮肤PS得滑溜溜的模特可不一样。

  就在五年前你还很难在奢侈品、高端化妆品和针对时髦人士的廉价基本款广告里看到30岁以上的不知名女性。不过现在,多亏了像 Apfel 这样的人物,还有Advanced Style这样的博客——里面有穿着精致的各年龄段女性——年长女性也开始和好莱坞明星或十来岁、二十来岁的模特分享聚光灯了。把真实的人放入广告的潮流在十年前就出现了。Adweek报道,今年5月全球研究机构 Millward Brown发现,每10则广告里只有一则出现了名人,相比2004年下降了19%。与此同时,社会对美的认识也在演化,幅度只大是空前的,消费者开始接受不同种族、体型、性取向——以及年龄——的人在电视和杂志上推广产品。“在过去十年里这无疑是一种营销潮流,离开满是PS笔刷的美丽模特,回到真实的人,”时尚技术学院广告与市场沟通学教授 Jeffrey Buchman说。

  并不是说五十岁以上的女人突然之间学会如何把握时尚妆容了。“时尚一直对年纪大的时髦女性感兴趣——你看 Diana Vreeland、Wallis Simpson、Nan Kempner、Gloria Guinness,”潮流预判机构Stylesight的潮流分析资深副总裁 Sharon Graubard 说。“即便是在1960年代的青年文化和1970年代的 Disco 时期里,某个年龄段的女性也可以有时尚、精致的穿着,有时候还会比年轻女性更棒,这都是已有的认识。奇怪的是在过去几十年里时尚产业似乎把这个给忘记了。”普拉特学院时尚设计助理教授 Shannon Bell Price 对此表示同意。“我想她们之所以不那么被注意,是因为人们认为一个女人过了30就没那么漂亮和入时了,”她说。“这是种文化态度。”

  同时厂家也是在争取一些钱包更鼓的消费者。婴儿潮——出生于1946年到1964年之间的人——目前占全美人口的25%左右,他们的购买力——据CBS周日早间节目的报道,每年达到了3万4千亿美元——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在习惯了自己的老年身体后,年长的女性会更倾向于购买用她们的同龄人做广告的产品。Ryerson 大学的Ben Barry教授在今年的一次研究中发现,“当消费者看到广告中的人和自己的年龄相仿,购买欲会上升175%以上;尤其是35岁以上的女性,看到年纪较大的模特,购买欲会上升200%。模特和自己年龄不相仿,购买欲下降64%。”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