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太性感没人要 妮维雅解雇Rihanna引发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9:15  来源:艺讯中国

  导语:德国化妆和护肤品公司妮维雅(Nivea)(微博)正在经历一场公关改革——一场跟 Rihanna 无关的改革。昨天上午,母公司 Beiersdorf 新任 CEO 海登赖赫(Stefan Heidenreich)明确表示这位流行天后和妮维雅不合适。

Rihanna拍摄的妮维雅素颜半裸广告Rihanna拍摄的妮维雅素颜半裸广告

  在接受德国报纸《Welt》采访时,海登赖赫说:“我不明白在和 Rihanna 的合作下我们如何能把 Nivea 的品牌核心体现出来……妮维雅是一个主张信任、家庭和可靠的品牌。”海登赖赫说去年的庆祝百年广告——其中有“变坏的好姑娘”半裸形象——是“不合适的”。在照片中,Rihanna——水银般亮滑的接发染着鲜艳的品红——微笑着,恰当地遮盖住自己的胸部。这幅毫无恶意的画面,对“含羞维纳斯”这个延续千百年、自古希腊时期就已经存在的形象进行的复制,真的不算给妮维雅添过什么麻烦。

妮维雅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广告妮维雅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广告

    从以往记录来看,妮维雅要是没有公关的帮助,可真是没少惹麻烦。在去年的一则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广告里,他们用一个打扮得干干净净的黑人,手上提着梳着蓬蓬头的“旧我”的脑袋,打算给扔到远处去。似乎是担心这样不够清楚,旁边还写着口号:“重新作个文明人。” 在我们这个充满辩论和价值负载的经济里,连鸡肉三明治都是政治武器,所以一个整天发吐槽推特、用“坏姑娘丽丽”的名字发下流照片的流行明星就得受到百般审查了。是的,站在屋顶高唱鞭子、铁链的乐趣,在一个光头脑袋上碾白粉的确不是什么贤良淑德的表现。但是将妮维雅放弃 Rihanna 的事件放在去年的广告语境里,就让人想到了一些事关品牌定位、文化价值、气质和种族的问题了。在性感和着装上热衷冒险的 Rihanna 不适合妮维雅的“重新文明起来”的设想,这是什么意思呢?那么她的种族和品德特性在公众形象里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这些可能是妮维雅不愿意回答的问题。公司负责沟通的副总裁 Thomas Schönen 发布了一项声明:“在将来的品牌定位中,妮维雅会更多地关注核心价值。这就引致一些广告策略和市场推广活动方面的改变。Beiersdorf 和妮维雅对 Rihanna 在百年庆典广告上的工作表示感谢,无论是从为人还是为艺,我们都对她表示尊敬和支持。”据称这次被解聘将给 Rihanna带来高达2,500万美元的损失,事后她发了一条推特,写着:“不需要图文注释。”想让坏女孩闭上嘴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