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外媒称我国海外消费或成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07:13  来源:深圳商报

  导语:据中新社消息, 英国《卫报》8月17日的一篇报道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青睐于出国旅游,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额可能超过德国人和美国人,很快在全世界排名第一。

2011年8月18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大瀑布景区,一家旅游纪念品商店在收银台放置了接受中国银联卡的标牌。新华社资料图片  2011年8月18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大瀑布景区,一家旅游纪念品商店在收银台放置了接受中国银联卡的标牌。新华社资料图片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人出国旅游的人数将从去年的7000万人次达到2020年1亿人次。但是,在15年前,只有500万中国人出国旅游。

  《卫报》的文章指出,虽然中国游客人均花费低于西方游客,但由于旅游人数之多,中国人在海外旅游的总花费很高。中国游客2010年共在海外消费540亿美元,去年的消费额达到720亿美元,而德国游客去年在海外的消费额是840亿美元,美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额为790亿美元。

  有关官员称,在2012年的前5个月中,中国游客出境的人数增长了20%。

  《卫报》指出,虽然大多数中国人仍然在国内度假,但由于中产阶级人数增加,现在从南非到意大利的酒店床位和取款机前都可以看见中国游客。

  很多地方也都希望吸引中国游客光顾。据一家专门安排购物旅游的旅行社透露,有20%的免税商品卖给了中国游客。

  巴黎豪华商店里挤满不少说普通话的游客。伦敦的酒店宾馆提供早餐的时候除了牛角面包还有大米粥,而中国的银联卡从去年起已经可以在哈罗德之类的豪华百货商场内使用。

  文章引述了一名旅游问题专家的话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喜欢在海边度假,而不只是单纯前往一些观光景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