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倩碧9月起内地多个城市降价 最高降幅达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11: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微博

  导语:来自倩碧(微博)广州专柜的消息称,近年来一直在涨价的欧美高端化妆品最近终于将首次在内地降价。

倩碧9月起内地多个城市降价 最高降幅达三成倩碧9月起内地多个城市降价 最高降幅达三成

  南都记者从倩碧广州专柜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降价通知,该品牌将于9月1日开始对部分产品进行降价,其中一些明星产品的降幅高达三成。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此之前包括倩碧兄弟品牌雅诗兰黛在内的多个欧美化妆品刚于8月1日在香港宣布涨价。

  香港涨价,内地降价,外资化妆品如是策略为哪般?

  倩碧试水内地首次降价

  南都记者从倩碧广州专柜了解到,该品牌将于9月1日开始对部分产品进行降价,其中倩碧水嫩保湿精华霜价格则从490元降至340元,降幅高达31%,另一款明星产品水磁场也从460元降到340元,降幅26%。

  倩碧降价不限于广州,连日来在杭州、武汉等地的专柜也先后爆出了同样的消息。

  欧美高端化妆品首次在内地降价,降幅如此之大,究竟是出于何种原因?对此雅诗兰黛负责媒体事务的公共关系主任孙玲玲未给出明确答复。

  有行业专家则称,这不排除与雅诗兰黛近期人事变动有关。近日,雅诗兰黛公司宣布,公司现任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沈祥梅决定离职,继任者樊嘉煜将从2012年9月1日走马上任,担任中国区总经理及大中华区新业务发展副总裁。

  意在缩小境内外价差?

  与内地逆市降价不同,欧美高端化妆品在香港的专柜并未降价。南都记者日前在香港铜锣湾的倩碧、雅思兰黛等专柜采访,得到的反而是涨价的消息。

  铜锣湾崇光百货专柜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7月1日开始,倩碧、碧欧泉、雅诗兰黛等多个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部分产品在欧美市场提价5%-25%,8月1日起在中国香港的专柜也进行了提价。据商场倩碧专柜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品牌的某款护肤品现价为港币360元,价格比此前上涨了一成多。目前他们并没有接到降价方面的通知。

  一位刚从香港采购回来的潘先生则告诉记者称,目前倩碧在香港的各大专柜均没有降价,只有一些促销活动在搞,比如购买男士化妆品满580港币,可以送一套该品牌的旅行套装。

  广州日化行业资深人士黄辰(化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则认为,倩碧在内地降价,实际上等于是在缩小境内外价差,此举不排除是倩碧中国区想提高该品牌在中国内地销售额的一种尝试。

  她同时还认为,对于外资化妆品近年来在华的首度降价需要从两个方面来进行解读。在她看来,如果只是单品降价,这向市场透露的信号更多是雅诗兰黛集团单个公司在华品牌定位的重新梳理。这种做法有点像欧莱雅(微博)在处理兰蔻与碧欧泉(微博)的关系一样,就是雅诗兰黛做高端市场,倩碧做中高端市场。如此一来,两个品牌的梯度就会更明确,就可以避开“同类竞争”,同时覆盖更多的、不同层次的目标消费者。

  但如果是雅诗兰黛集团的旗下品牌随后都跟随降价,且其他外资品牌也降价,那么,这就是外资化妆品行业应对当前大的经济形势的一种策略。

  “大的经济环境不好,对女性来说,就可能会缩减化妆品的支出。其实化妆品的选择余地非常大,尤其是欧美高端化妆品,并不是生活必需品,偏奢侈品。欧美高端化妆品主动降价,将有助于拉动销售。”黄辰如是说。

  跟随本土品牌价格战?

  昨日,雅诗兰黛公司已经明确向记者表示,除了倩碧,他们旗下产品目前没有价格调整的消息。拥有兰蔻、碧欧泉等众多高端化妆品的欧莱雅则对价格是否会调整的问题,显得极为谨慎,称将评估倩碧降价的市场影响。

  不过,对于欧美化妆品来说,来自本土二三线品牌的竞争,却已经是他们必须应对的问题。

  南都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商圈发现化妆品行业的价格战已经正在悄然打响。相比于欧美高端化妆品牌,在各大商超上架的国内品牌价格也是便宜得多。在天河城吉之岛店,常见的如相宜本草价位都是百元以下。

  在天河又一城的娇兰(微博)佳人店铺,许多国内化妆品牌都在打折、搞促销优惠活动。定位偏中高端的本土品牌也在为迅速抢占市场份额而“砸钱”。国内中草药护理品牌佰草集(微博),其官网目前正在搞买200送50、买400送200、买800送500活动,而且600元以上的护理套装降价幅度都在200元以上。

  数据

  倩碧9月1日起降价

  品牌将于9月1日开始对部分产品进行降价,其中倩碧水嫩保湿精华霜价格则从490元降至340元,降幅高达31%,另一款明星产品水磁场也从460元降到340元,降幅26%。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