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香港等地奢品消费出现下滑 部分品牌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11:19  来源:新民晚报

  导语:Gucci(微博)增幅从11.6%下跌至10%、BURBERRY(微博)在中国的销售增幅从30%下滑到了15%、Hermes二季度营业额环比少了近5%、今年5月份香港手表和珠宝交易量同比下滑3%……由去年的在华井喷到今年的增速放缓,全球经济下滑冷风已吹至奢侈品行业。

香港等地奢品消费出现下滑 部分品牌仍涨价香港等地奢品消费出现下滑 部分品牌仍涨价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从广州到香港,奢侈品消费均现下滑态势。分析称,全球经济不景气、消费意愿下滑、消费更趋理性、海外消费是中国奢侈品消费下滑的主因。

  为了吸引顾客,以往高高在上的奢侈品目前也开始进入打折期。在广州太古汇,一些品牌如Versace(微博)的部分春夏货品5-6折,饰品类如太子全场9折,OMEGA镀金表5万元以上打9.5折。但是记者发现,即使打折季,顾客大多也是抱着观望的态度。

  受经济冷风吹拂,内地客计划消费额开始缩水,香港部分奢侈品商场今年销售额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记者走访中环、上环与旺角等地部分奢侈品牌店发现,部分店铺门庭冷清,与往常门前排长队等候的情形大相径庭。

  “内地经济不好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现在趁着暑假和国庆假期多做些生意,不然今年业绩都成问题。”一位专门负责对内地游客销售名表的经理告诉记者。

  “今年奢侈品增幅确实在下滑,增幅同比减少3-4成。”广东最大的一家奢侈品代理商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瑞银证券发表的奢侈品消费报告指出,今年5月份,香港手表和珠宝交易量同比下滑3%,交易额仅增长3%。

  虽然消费意愿下滑,但部分品牌仍价格升涨。

  宋小姐告诉记者:“我一年前看中的包包已涨了20%,但我的工资没有上涨。奢侈品毕竟不是必需品,我可以选择不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