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装界的网球迷 Anna Wintour为网球弃看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08:08  来源:外滩画报 微博

  导语:最近,纽约城中最火的地方是第八大道27街的“中城区网球俱乐部”。装饰简单的双层运动场有八块碎绿石人工草皮,场周由钢丝网包围,球场底线与墙壁之间的观众区显得有些局促。每周三早晨7点到9点间,自恃骄矜的时尚圈男男女女都挤在那儿。为什么?因为他们的上司正在场上挥汗如雨。

女魔头Anna Wintour Anna Wintour

  4 号场上,Hermès 副总裁Peter Malachi 正大力把球抽回对方场地,他的对手——《W magazine》的责任编辑 Armand Limnander则笨手笨脚地打出一个上旋球。楼上, 《Vogue》娱乐版编辑Jillian Demling与摄影师Annie Leibovitz工作室的经理Karen Mulligan比赛正酣。两人师从热门教练 Basil Thompson,同门队友还包括模特 Hilary Rhoda、以“Dandy Boy”的名号行走时尚江湖的曲棍球运动员 Sean Avery,及《名利场》时装总监 Jessica Diehl。Byron Spence 是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的指导教练。“她是一只猎犬,”这位肌肉硬汉谈到Anna时说,“她速度极快,几乎能追击每一个球。旋球打得不算太好,但是正手斜线球好得令人吃惊。”大多关注Anna的人都知道,她对这项运动异常投入。

  她最爱坐在观众席上看大满贯得主费德勒的比赛。被网球迷倒的时尚界人士可不止Anna 一人,设计师Tommy Hilifiger、Tory Burch、Tom Ford和Vera Wang都是网球爱好者。

  Tory Burch在Twitter上说:“没有网球比赛的夏天根本不算夏天。”

  对于时尚人士来说,网球可不仅仅是一项时髦的运动。它为一场商务会面免去了三杯马丁尼的热量。“你可以迅速结识朋友,有些甚至是你在正常渠道结识不了的。”Hermès 的 Malachi先生转动手中的Babolat球拍,喘着气说道。

  曾为 Chanel、Louis Vuitton(微博)和Dior(微博)等品牌设计店铺的建筑师Peter Marino是非常精明的底线球赢家。“我的客户之一,Bernard Arnault( LVMH行政总裁) 就是个网球迷,”Marino说,“他精于此道。有次他问我是否愿意陪他打一个月的网球,可以付钱给我。我当然没问题,倒不是因为钱,是因为他打得比我好,我想跟他切磋。”

  虽然没穿皮衣皮裤,Marino总是用一身黑色将自己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哪怕俱乐部要求会员们穿着全白。“后来我才意识到自己还戴着黑色墨镜,没人认得出我来。”《Vice》杂志的创办人Suroosh Alvi穿着一件印着“哈马斯警察武装”的 T 恤和一条Supreme短裤,他将自己的着装形容为“功利主义且有些好战”。

  抛开运动健身和认识朋友不谈,网球还让他们有机会在时髦的运动装上饕餮一番。如今,涉足时尚界的网球明星有大小威姐妹花,还有与Cole Haan合作推出鞋履系列的法网冠军莎拉波娃。

  近日,Anna Wintour三番五次被目击到出现在法拉盛球场,Armand Limnander亦然。“我每年都去,”Limnander说,“很烦人,每次都和时装周撞车。不瞒你说,我常跟设计师和公关说我要去看球,去不了秀场。”年轻的纽约设计师们不禁有些忧心——即将在月末开场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是否会抢走9月初纽约时装周的风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