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看电影跟时髦 杀手包与Polo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10:15  来源:观潮网

  导语:前些日子一位女生问我杀手包怎么样?我一阵诧异,难道她要去做杀手?后来她一解释才知道,原来是碟中谍4里面女杀手背的那个黑色Prada包。再后来,我问另一位女生知道杀手包吗?她也知道,并评价说这包好像背着不好看。我说电影里杀手斜背包是为了砍人,平时单肩背会fashion很多。

看电影跟时髦 杀手包与Polo衫 看电影跟时髦 杀手包与Polo衫

  当一个单品有了别名,这个单品就已经深入人心了,它的品牌风格甚至价值也附着其上。电影里的女杀手是一位美女,她这一背为Prada增色不少。然而有的单品太出名却会令品牌失色。

  夏天前去欧洲出差在瑞士Foxtown的Polo工厂店买了两件T恤衫。回来后,发现穿的时候还真有点提心吊胆,一是会遇到撞衫的,二是仿单也很多。还有就是Polo Ralph Lauren的奥特莱斯策略让别人一看就知道是在折扣店买的,更让人气馁的是当朋友说上海青浦的奥特莱斯满6件后再打七折,许多人就现场凑单团购,结果比我在欧洲买的折后价还便宜一些。

  Polo衫是Ralph Lauren最为人熟知的单品,也是销量最大的单品,许多男生都希望有一件绣着打马球Logo的T恤。但是这也限制了消费者对Ralph Lauren品牌的认识。Ralph Lauren在去年8月将公司名字中的Polo去掉,从原先的Polo Ralph Lauren到Ralph Lauren。公司网址也从polo.com改为ralphlauren.com。

  然而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只知道Polo,至于Ralph Lauren的各个子系列Purple Label、Balck Label、RLX、RRL、Denim & Supply、Rugby等都知之甚少。据说Ralph Lauren未来要在国内大力扩展,正在选址可以展示所有品牌线的旗舰店位置。如何让消费者了解为什么Purple Label会贵过Polo Ralph Lauren这么多是需要好好思量的。

  继续说T恤衫,这是男生的衣橱必备。Lacoste的T恤也是品牌的最重要单品。买Lacoste的好处就是它没有这么多产品线,八九百一件平时也不打折,也没有专门针对奥特莱斯的产品。

  然而,无论是Polo Ralph Lauren还是Lacoste,在版型上似乎都没有针对东方人做过更多调整。Regular Fit的T恤又宽又短,让我这种微胖型体型找不到合适的尺寸,反而穿大一号的Slim Fit倒挺合身。有修身版的还算好,像Gap这些国际连锁品牌索性没有Slim Fit的款式。

  这种情况下,同样走常春藤风格的韩国品牌如HAZZY和Bean Pole等虽然T恤价位达到了一千多,但是由于版型合适也不乏消费者。

  夏天已经快过去,明年是Lacoste创立八十周年,会不会在T恤上是否会有什么突破。Polo Ralph Lauren既然正式主打中国市场,在产品上应该也有所变化。不过按照服装产业的周期,春夏的订单都已经基本下了吧,我这只能算是马后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