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Mango抄袭Victoria Beckham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7:44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近日,时尚网站fashionista.com发现,在名模Kate Moss代言的Mango(微博)2012秋冬广告中,Kate Moss穿得一件军装设计风格的长裙酷似Victoria Beckham 2012秋冬系列的一款裙子。

Mango抄袭Victoria Beckham?Mango抄袭Victoria Beckham?

  这两款裙子只有两点不同,一个是在胸部,Mango 2012秋冬的这套裙子中的胸口没有Victoria Beckham 2012秋冬系列同款的口袋装饰。另一个就是在袖口,同样是三分袖,但是Victoria Beckham那款依然多了一个环状的装饰。至于其他方面,基本没有差异。

  曾几何时Victoria Beckham刚刚出道开始作为设计师时,她的设计还饱受诟病,其中一项是她的设计是抄袭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短短几年,Victoria Beckham不但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设计师,受到很多明星的追捧,更甚的是现在居然有人模仿她的设计!

Mango 2012秋冬设计名模Kate Moss代言的Mango 2012秋冬设计

  不过,在看到这则新闻之后,著名“时尚打假”博客The Fashion Law便在这篇新闻中评论道:“我认为Mango的这件裙子受到了Victoria Beckham的影响,但是还不能算赤裸裸的模仿,Mango还是做了些改造,比如移除了胸口口袋,皮带,装饰的手臂手环,另外还在胸口处加上了一个倒三角形的细节设计。这虽然不能算创意,但是鉴于现在时装界的高模仿率,它不像Forever21 曾经那样恬不知耻公然全盘的抄袭那样糟糕。”

  不过,无时尚中文网也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你们看过《影子写手》,一定明白。我们想说的是,有没有一种可能,Victoria Beckham的设计其实也不是自己的,她的背后有个强大的“影子设计师团队”,只不过对外的展示是用Victoria Beckham的标签而已。而这其中之一也正好给Mango提供服务,所以,设计自然类似,也就是上面我们所看到的……之前无时尚中文网曾报道Alexa Chung开设个人品牌,这位IT Girl就曾如此说说道:

  “在当前这个明星当道的社会,没有人相信一个明星真的会自己设计,即使所有的草图都是我自己画的。”Alexa Chung向杂志解释道。“如果设计出来的很糟糕,我也可以说与我无关(反正也没人相信)。如果还不错,那么我会很高兴,(我会把手稿给大家看)那完全是 我亲自画的!”

  那么看来,在时尚产业明星设计师的背后有“影子设计师”是被很多人看做是一个潜规则的。你想一想,一个年轻或者不知名设计师完全有可能甘愿作为“影子设计师”,因为有朝一日,她可能会不经意地透露:“哈,Victoria Beckham?她的那些设计全是我做的。”那么,这样的“影子设计师”可能就会马上成功创立自己的独立品牌。当然,以无时尚中文网的判断,如果真的有“影子设计师”,明星们一定会和他们签订保密协议的。但是也不保证秘密完全不会泄漏,当然,也许等像Victoria Beckham这样的明星设计师们到7、80岁的时候,说不定会写一本回忆录什么的。其中有一个章节就叫“The Ghost Designers”。谁知道呢?到时候再来看看无时尚中文网的这篇文章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