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乡土气息”传入 爱马仕女装中国开学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07:44  来源:新京报 微博

  导语:CONSTANCE H扣单肩复古包是爱马仕对CONSTANCE手包的重新设计。简洁复古的包身线条流畅,H型搭扣格外耀眼,光泽的金属质感与红色相映成趣,红色的光面牛皮质地也为这款复古包增添了别致的中国风。它可调节的肩带使可手提或肩背、也可手挽或斜挎在一边

  爱马仕为中国定制红色包款   爱马仕为中国定制红色包款
  爱马仕首推高级珠宝迷你手袋   爱马仕首推高级珠宝迷你手袋

  白金镶钻石CHAINE D"ANCRE锚链手袋,以标志性锚链形态对部件进行加固,向经典致敬的同时也彰显精妙绝伦。手袋周身共镶11303颗钻石,重达86.24克拉,这些锚链都极富垂坠感,随着每次移动相互契合、交相辉映。其多面性和超常的白金重量使它夺人眼球。

  爱马仕刺绣丝巾   爱马仕刺绣丝巾

  “四马两轮马车”(Quadrige en dentelle)方形丝巾是皮埃尔-贝特隆在70年代设计的一款丝巾的再版。将四匹马的马头和马笼头拼图般巧妙地拼凑在一起,做成瓦片式地叠加交错,并配以1100颗水晶串珠及玻璃微珠,使图案层次更为丰富立体,刚柔并济。

  裴蓓身着爱马仕2012秋冬女装。   裴蓓身着爱马仕2012秋冬女装

  欢迎来到爱马仕的女性世界!

  9月1日,爱马仕第一次把女装秀带到了中国。这场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女装发布带来2012秋冬流行趋势的同时,也通过装置艺术、舞蹈、互动体验,让现场几千名观众感受到了爱马仕女性世界优雅、多彩、丰富、隽永的魅力。

  爱马仕中国首场女装秀在开始之前就让人充满了期待。

  “像个迷宫。”刚进场,就有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里一切都是新鲜的,迷宫般的花园里散布着点点灯光,进入展厅,也是迷宫一般,在转角的处处都藏着惊喜。

  五大展示区送出“多彩时光之礼”

  爱马仕把它的女性世界分成了五个静态展示区域,用不同的格局、色调、氛围呈现了一份“多彩时光之礼”,展示着它独到的设计、优雅的风格以及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

  室内“迷宫”最开始就给人一个大惊喜。在一片魔幻黑色丛林中,50件爱马仕的高级珠宝和顶级首饰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吸引了无数人的驻足细品。设计师Pierre Hardy显然知道女人们对爱马仕的喜爱缘于何处,珍贵的宝石和经典包款重塑出迷你BIRKIN铂金珠宝手袋、玫瑰金镶钻石珠宝NAUSICAA手袋与白金镶钻石CHAINE D"ANCRE锚链手袋的新形象,吸引了众多流连的目光。

  而爱马仕经典的小皮件和装置艺术结合在一起,也呈现出了一个“现代主义的村落”。装置艺术家Nicolas Tourte把丝巾、皮夹、皮带、皮手套等小皮件配饰融入不同的情景中,“由小及大地体现出了爱马仕缝制时间的艺术”。

  在展示鞋履上,爱马仕则通过和编舞大师Blanca Li的合作,通过八个不同场景中对不同鞋履的表演,展示出了爱马仕鞋履性感、活泼、优雅等诸多性格。

  为了向中国致敬,爱马仕在这个“迷宫”中还特地设置了“中国红”皮包区,展示了为爱马仕首次在中国举办女装秀而特别定制的16款独一无二的红色系列包款,爱马仕显然是想告诉大家,除了最为人熟知的BIRKIN之外,CONSTANCE H扣单肩复古包、TOOLBOX包、LINDY包等众多包款也同样出色。

  这份“多彩时光之礼”的压轴是八款Mousseline刺绣丝巾,这八款超大丝巾也用装置艺术的手法表现。金丝银线的刺绣结合了珍珠和宝石,仿若一幅幅立体艺术品,华丽夺目。“这些丝巾都用最原始的手工刺绣方法制作,制作周期最短需要50小时,最长则有500小时……”工作人员在一旁介绍时也充满了自豪,不少观众纷纷拍照留影,认为“这是爱马仕带给人最直接、最亲切的魅力!”

  黑色细沙上的洒脱作品

  作为本年度在中国举办的大秀之一,爱马仕2012秋冬女装发布也费了不少心思。

  在森林迷宫一般的秀场中,一点也不矫揉造作。观众座位旁铺满细沙的小道便是T台,杜鹃、裴蓓、雎晓雯、Catherine McNeil等模特身着爱马仕女装艺术总监Christophe LEMAIRE设计的35套秋冬作品飒爽地走在黑色的细沙地上,仿佛去赴一场神秘之约。

  Christophe LEMAIRE对时下人们所追求的时尚观念进行了反击,女士衣橱中不同年代的款式奇妙地组合在一起,众多日常的款式通过颜色、图案、拼接等不同的手法,创造出精致的服装。这也是Christophe LEMAIRE在接替Jean Paul Gaultier成为爱马仕女装设计总监后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他用顶级毛料、羔羊皮、蜥蜴皮革与皮草等材质,在上衣创造几何图样与东方民族风印花层次,抛开繁复的细节,利落剪裁勾勒女性轮廓,摩登而现代,体现了女性柔美之外的随性洒脱,让人印象深刻。

  “相比起Jean Paul Gaultier,我更喜欢Christophe LEMAIRE的爱马仕,它更加优雅简洁,同时也很实穿。今年秋冬的设计在体现线条感的同时,也有不刻意强调收腰的宽松款式,让女人显得很自在但同样不失优雅也难怪Christophe Lemaire这几季设计的爱马仕在亚洲地区的业绩都要比Jean Paul Gaultier告别季要好!”时尚专栏作家Daren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巫倩姿 图片由品牌提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