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报告称富豪消费水平放慢上升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09:21  来源:新闻晨报

  导语:除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外,过去一年为六年来富豪消费价格上升速度最慢的一年。这是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2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揭示的。

  胡润研究院已连续第六年发布该指数,今年中国富豪消费总水平上涨4.94%,比同期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高出2.74个百分点;但 与去年同期该指数相比,今年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下降2.79个百分点。该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涵盖豪宅、汽车、手表和珠宝、烟酒、教育、旅游等九大类、62个与 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过去一年,汇率变化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调查期间,欧元贬值13.5%、瑞士法郎贬值12.07%、英磅贬值 5%、美元贬值2.6%,在调查的62个核心商品中,有35个为进口商品,因此汇率变化成为影响富豪消费价格水平的主要因素。

  过去一年奢华旅游价格上涨11.92%,高档烟酒价格上涨7.84%,教育价格上涨7.58%,手表和珠宝价格上涨6.25%,游艇和私人飞机价格上涨2.14%,汽车价格上涨0.72%,豪宅价格则下降2.42%。其中,价格涨幅最大的品种为白酒行业的水井坊典藏,比去年价格提高58.98%,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价格比去年上调11万,飙升至56万元,五年内增长一倍。

  对比过去几年数据,富豪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有所变化。过去一年拉动富豪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奢华旅游、烟酒以及教育价格的上涨,而前几年则主要是依靠游艇、私人飞机、豪宅价格拉动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