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男装设计师前景堪忧 大型时尚集团垄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9:24  来源:观潮网

  导语:今年的纽约时装周上展出男装系列的设计师多达40多位,这些设计师才华有好有坏,但是最终他们的秀到底能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吗?

纽约时装周上展出的男装系列纽约时装周上展出的男装系列

  在当今这个高街品牌充斥,大型时尚集团垄断的时尚市场里,像Todd Snyder, Richard Chai, Robert Geller, Patrik Ervell, Antonio Azzuolo, Timo Weiland等设计师真的能通过一场时尚秀在时尚界占的一席之地吗?事实是他们除了被一些业内人士认可或是进入一些特色精品店外,并没有什么更为突出的表现了。

  男装设计师John Varvatos这样说道:“这个市场还是欢迎新想法和创意,但是现在的市场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时尚界的新人太多,而机会却越来越少,这对他们来说难度就大大增加了。”在男装市场上,真正能够站得住脚的也只有Tom Ford, Thom Browne, Rag&Bone, 而其他诸如Michael Bastian, Steven Alan, Band of Outsiders, James Perse, Billy Reid等顶多也只能算是二线品牌。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是否能有人胜任Ralph Lauren, Calvin Klein(微博), Tommy Hilfiger(微博)等品牌接班人的位置呢,目前似乎并没有合适的人选出现。Barneys New York的副总裁Tom Kalenderian解释说当Ralph Lauren和Giorgio Armani(微博)等开始进驻男装界时,当时还没有设计师的概念,而那时的市场非常独特,这些设计师的出现正符合了市场的需求。但是现在的大型零售商们已经完全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也让独立设计师失去了以前的光彩和资金链供给,如果Zara(微博), Topman, H&M(微博), Uniqlo(微博), J.Crew, Joe Fresh等品牌都能买到模仿设计师作品的服装,那么独立设计师还有多少可以发挥的空间呢?Simon Spurr, Adam Kimmel, Buckler等品牌都只在市场上存在短短的时间就走向倒闭,对于他们来说,和大型零售集团竞争简直是天方夜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