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装周对话陈数 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19:0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2013米兰春夏时装周#演员陈数(微博)亮相ALBERTA FERRETTI 秀场前排看秀,秀接受新浪记者的专访,讲述自己对美对时尚的理解。

陈数从ALBERTA FERRETTI 秀场走来陈数从ALBERTA FERRETTI 秀场走来

  新浪时尚:为什么选择这身衣服来看ALBERTA FERRETTI的秀?

  陈数:选择今天的这身着装其实还有些小故事在里面,其实原来准备的并不是这一套衣服,由于种种原因,我今天中午到达米兰以后临时去试了这一件衣服。但是我很开心,因为这套衣服和我以前的着装风格十分不同,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镶满珠片,流苏,轻纱质地的裙装。一开始看到图片时我还有些迟疑,怀疑自己是不是可以“胜任”真么漂亮飘逸的衣服。后来发现其实我可以在着装上有很多种可能,这件衣服的美胜过了我之前准备的衣服。

  新浪时尚:对于自己的着装有什么定位么?觉得自己属于什么风格?

  陈数:其实我的风格可能超出了时尚业对我固有的看法,人们可能受到之前我拍摄的影视剧和时尚大片的影响,都说我具有古典气质。对此我也做过澄清。“古典”这个词从某些方面来说可能代表着“out,老气”。我承认我的个人长相是会有一些“古典”特质,除了知性和优雅这些大家对我的评价之外,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具有硬朗、中性气质的人,但是这一面还没有机会更多的展示给大家看。对于今天这件衣服,它优雅,却也有着超越优雅的一些东西在。

  新浪时尚:最近经常能看到您出席一些时尚活动,比如这次的时装周,那么您是不是向往时尚界发展呢?

  陈数:我觉得时尚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它可以影响到我饰演的角色,给我的生活提供更多美好的元素进行选择。对于“进军”哪里我没有特别大的想法,但是当你很自然的把对于时尚的选择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去追求美,我会和大家有更多的话题。

陈数和新浪时尚在微博中互动陈数和新浪时尚在微博中互动

  新浪时尚:我们都知道您之前是东方歌舞团的舞蹈演员,这段对艺术和舞蹈的学习对您以后的着装有什么帮助么?

  陈数:一定有,先不说中国舞蹈,芭蕾,印度舞,西班牙舞,这些都是我很擅长的舞蹈,在学习这些舞蹈的时候,你不止要学习他的动作,它的文化,音乐,背景知识都是我需要去了解的,当时觉得这些和时尚没有任何关系,现在发现那其实是一种对时尚基础的学习。现在我对意大利的,法国的等多国文化,艺术都可以更好的去欣赏理解。

  新浪时尚:我们知道您也去过巴黎,您觉得这两个时装周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么?

  陈数:我觉得巴黎和米兰的风格截然不同,都有其鲜明的特点。在很多人眼中,巴黎是美丽的优雅的,有种慵懒和随性的味道,但其实这种慵懒是造型了三个小时后的美学产物 。而意大利女人则更加自信的去展示女性的性感之美,丝毫不吝啬于展示自己的曲线。这也是今天看秀给我的感受。

  新浪时尚:你有没有非常喜欢的时装设计师?

  陈数:我对很多设计师都十分喜爱,比如FERRETTI女士,她女人似水的设计一定在以后会吸引更多东方女人的关注。Lavine的Albert我也喜欢的很多年。

  新浪时尚:您这次看秀结束后,会在米兰逛逛小店,淘一些衣服,吃一些美食么?

  陈数:其实我每次来欧洲都是这样,吃一些东西,逛逛街,我明天就要离开米兰去弗罗伦萨了,从购物的天堂去到一个博物馆一样的城市。

2013春夏国际时装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