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纽约时装周有色人种模特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09:27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国外八卦网站jezebel指出从2009年2月份的116场秀,到如今2013春夏的143场秀,各种肤色、国籍的模特在时装周上的占比如何呢?

时装周有色人种模特增多?时装周有色人种模特增多?

  八卦网站jezebel居然最近总结了纽约时装周近四年八季的模特肤色问题,所以有时候你会觉得中国的时尚网站都是无聊的狗屎。

  jezebel指出从2009年2月份的116场秀,到如今2013春夏的143场秀,各种肤色、国籍的模特在时装周上的占比如何呢?

2013纽约时装周模特种族比例2013纽约时装周模特种族比例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虽然据很多媒体报道,大部分品牌还是倾向于白人模特,但是连续两季,白人模特在纽约时装周的占比都低于80%。

  2013春夏,有143个设计品牌在为期八天的纽约时装周向记者和买手展示了约 4708件女装,其中79.4%,也就是3736件由白人模特展示,仍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肤色。亚洲模特,特别是中国模特近年因为市场因素风头强劲,其中476(占比10.1%)件由黄皮肤的亚洲人在T台展示。黑人模特383(8.1%)件。非白人的拉丁模特看起来有88(1.9%)件,其他种族的模特仅仅展示了25(0.5%)件。

2008年以来纽约时装周模特种族差异对比2008年以来纽约时装周模特种族差异对比

  尽管有色人种模特的占比有所增加,但是还有8个品牌用了全白人模特,这8个品牌是Araks, Brood, Calvin Klein, Elizabeth & James, Louise Goldin, MM6 Maison Martin Margiela, See by Chloé和 The Row,占所有品牌的8%,而据资料显示在2007年,近三分之一的品牌采用了全白人模特阵容。另外有31个品牌采用3个或3个以下的有色人种模特,占纽约时装周总发布数的20%。

  其中Calvin Klein只在过去一季中使用过一个有色人种模特,而Olsen姐妹的两个品牌 Elizabeth & James和The Row一直以来从未用过有色人种模特。而喜欢用多人种模特走秀的品牌和设计师包括:Tracy Reese, 3.1 Phillip Lim, Jason Wu, Jen Kao, Anna Sui, Barbara Tfank, Boy by Band of Outsiders, Edun, Chado Ralph Rucci, Zac Posen, Betsey Johnson。作为纽约时装周最大牌的Ralph Lauren 和 Oscar de la Renta 也采用了多人种模式。新兴品牌像 Calla 和Dean Quinn也是如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