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评论家Colin McDowell发声 伦敦时装周被批幼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09:26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这边厢Cathy Horyn 和 Oscar De La Renta的纽约时装周大战卷入的人越来越多,那边厢伦敦时装周又出现了争议。虽然今年伦敦蝉联全球最时尚城市,但是与伦敦时装周和英国设计师没有半毛钱关系,奥运和Kate 王妃才是关键,而去年首次从巴黎手中抢来此荣誉,凭借的却是多年来一直在巴黎做秀的英国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的突然离世,这些对于英国简直是一个讽刺。

著名时尚评论家Colin McDowell著名时尚评论家Colin McDowell

  英国设计师协会长久以来也饱受批评,伦敦时装周逐渐失去其锐利和先锋。上周著名时尚评论家Colin McDowell写给BoF的专栏就言辞激烈地批评了伦敦时装周幼稚,甚至自甘堕落。另一位著名的时尚评论家Suzy Menkes用词则更加直接,对于短裤、马球衫层出不穷的伦敦时装周,近年来已经显得温和的“蛋挞头”甚至用了“蠢货”来形容,并揶揄,“那是奥运会”。

  对于这几位评论家的职业素养我们当然可以完全放心,Colin McDowell在批评伦敦时装周的同时也表扬了Burberry, Erdem, Christopher Kane, Antoni & Alison, Fyodor Golan 和Anya Hindmarch 等品牌。Colin McDowell对于英国设计师和品牌批评的一个焦点是,设计师们正在逐渐失去剪裁、轮廓、比例等作为设计师基本技能的能力,分别在科技、数码等方面下一些弄巧成拙的工夫。无独有偶,在9月12日,那篇引起Cathy Horyn 和 Oscar De La Renta冲突的文章“当你想说那些秀场的衣服怎么穿时”中,Cathy Horyn也狠狠地批评了技术的滥用,还讽刺了那些为技术毫无分析地背书的编辑。

  显然,像以上提到的几位评论家在时尚界已经弥足珍贵,作为一个媒体,无时尚中文网认为,批评对于任何一个行业都必不可少,尤其是和稀泥成风的时尚圈,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结果就是谁都非常烂。对于批评,Colin McDowell也持同样观点,在批评伦敦时装周后接受Vogue UK采访时,Colin McDowell告诉Vogue UK是引用了18世纪,英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塞缪尔-约翰逊(Samuel Johnson)的话“爱国主义是暴徒最后的避难所”,来表明自己的用心和立意,相反,Colin McDowell认为,不适宜的赞扬才是最危险的。并表示,伦敦时装周现在不仅仅是要和巴黎、米兰、纽约时尚周竞争,时尚产业越来越发达的巴西等国家也是伦敦潜在的压力。

  “当人们处理自己国家的事情时通常是非常意外的,一是非常愚蠢,一是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Colin McDowell在引用完塞缪尔-约翰逊(Samuel Johnson)的爱国主义言论后接着对Vogue UK说,“那些(伦敦时装周)衣服是可怕的,就像放在一个幼儿园,我并不是想批评某一个人,我只是想当一切为时已晚前告诉他们一个事实。”

  但是,从目前的状况看,不管是伦敦时装周、纽约时装周,还是正在举行的米兰时装周或者将要举行的巴黎时装周,真正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少,有的只是业内人华而不实的表扬和时尚博主刻意而为的毒舌,像听到真正的声音,是不是已经迟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