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传Burberry终止BPI香水代理 将支付2.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09:27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据报道,两位行业内部人士向路透社透露, Burberry和法国香水行业领军公司Beaute Prestige International(BPI)之间关于 Burberry香水生产和销售代理权谈判在周三终止。

传Burberry已经终止BPI香水代理传Burberry已经终止BPI香水代理

  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谈判破裂是因为Burberry想将其香水业务的销售纳入品牌内部控制,而此前是有日本资生堂集团下属的Beaute Prestige International(BPI)进行分销。

  分析师表示,Burberry 此举可能造成成本增加和短期内香水业务收入的减少。

  “Beaute Prestige International(BPI)和Burberry 谈了很长时间,但是BPI能带给Burberry的并不是Burberry想要的。”第一位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他还补充说BPI的旅游零售分销网络非常强大。

  谈判终止,但抛给Burberry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在2012年12月31日代理权合作终止时,Burberry是否能找到一个可以合作的代理商?

  上周,Burberry才刚刚发布一个利润预警,导致股价大跌21%。据7月份消息,Burberry如果回购香水代理权,将要花费大约为1.81亿欧元(2.36亿美元)。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个金额可能达到2.5亿欧元,包括库存和有形资产。

  持有Lanvin 和Balmain等品牌香水许可的Beaute Prestige International(BPI)控制着这些品牌香水从设计到传播再到配送的每一个环节。

  BPI 目前还持有 Issey Miyake, Narciso Rodriguez 和Elie Saab的香水许可,在2016年将失去Jean Paul Gaultier 的许可,因为后者去年被Puig收购。

  第二位行业人士透露,Burberry想回购香水许可内部控制是其战略的一部分,从而更好地做好品牌的全球形象和分布。

  代理许可模式下,品牌同场的收入是通过分成形式体现。如果Burberry收回许可,估计今年可达到约2.1亿欧元收入,但它也将不得不承担额外的成本,比如如广告。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Burberry已经大量参与到香水的控制之中,从设计到流通,现在只不过想更进一步控制。

  贝恩咨询公司合伙人Claudia d’Arpizio表示:“当我们谈论内部操作一个品牌时,就意味着这个公司从产品开发、传播和分销都要全盘操作。但是,推出一个新的香水实在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

  传播和预算通常是香水业务中最关键的,广告和促销费费用可以占到销售额的40%,特别是用到名人的时候。而Burberry风衣的代言人是Emma Watson。

  Burberry去年推出了一款叫做Body 的香水,作为其全球最大的一款。Burberry对Body及整个香水业务寄予厚望,分析师表示,此举在于缩小与其死对头Dior和Chanel的差距,后两个品牌的香水业务都是品牌内部控制。除此之外,Burberry还窥视皮肤护理和化妆品线。

  据花旗分析师分析,如果Burberry内部控制香水业务,前两年其股票每股收益收益将会稀释4-5%,启动成本也将达3000万欧元。

  香水运营的利润一般达15%,高于服装通常的10%及以下。据贝恩咨询机构和行业组织Altagamma统香水和化妆品业务在2011年占1910亿欧元全球奢侈品市场21%。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