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Dolce & Gabbana惹祸 被批美化黑奴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09:17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可能是国内新闻更注重明星效应和噱头,昨天无时尚中文网编辑还在和某门户网站主编讨论关于选材的问题。这源于我们看到中国一高手和12岁嫩模传出恋爱绯闻,这样一则新闻在国内报道聊聊,却登上了Huffpost网站。其中的分歧大概在于,国外媒体对于涉嫌政治、伦理的新闻特别敏感,而国内新闻报道则要考虑它所能带来的效应,比如点击之类,“如果是大明星恋上12岁嫩模肯定会被报道”,这样的交流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国内媒体对新闻选择的规则。

Dolce & Gabbana秀场配饰被批美化黑奴制度Dolce & Gabbana秀场配饰被批美化黑奴制度

  今年的时装周本身就太平,各类冲突和论战层出不穷,米兰时装周刚刚落幕,又有一则新闻爆出,如开篇所说,事关政治不正确。时尚网站refinery29发现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秀场有美化黑奴制度的嫌疑。从图片中我们确实可以看到Dolce & Gabbana秀场一位模特佩戴的耳环是一个黑奴人物造型,作者Lexi Nisita给出标题是,“奴隶制度很时髦吗?不,谢谢”。

Huffpost迅速跟进,并使用了他们惯常的投票,让读者来决定。截止纪念凌晨2点,认为是种族歧视的略占多数,达53.63%。  Huffpost迅速跟进,并使用了他们惯常的投票,让读者来决定

  一项对于此类事件异常敏感的Huffpost迅速跟进,并使用了他们惯常的投票,让读者来决定。截止纪念凌晨2点,认为是种族歧视的略占多数,达53.63%。

Huffpost迅速跟进,并使用了他们惯常的投票,让读者来决定。截止纪念凌晨2点,认为是种族歧视的略占多数,达53.63%。 Dolce & Gabbana秀场截图

  Huffpost还发现了另外一件事, Dolce & Gabbana 发布的85个Look没有使用一个黑人模特,虽然看上去,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品牌不太可能在秀场做出如此种族主义举动,但是这样的图案还是会引起争议,作为设计师看来以后在设计的时候还要更加小心翼翼,特别是如果想在民族风上有所发挥的话,不然,热爱此类话题的西方媒体的眼睛向来是雪亮的,而这样的事情也是无法完全解释清楚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