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界的不老精 已有70年生命的千面豹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07:34  来源:外滩画报 微博

  导语:豹纹通常令人联想到野性、难以驯服与攻击力。这印花是一种不稳定的化学形态,会随着穿着者的气质发生微妙的变化。

Azzedine Alaia 1991年的秋冬系列组织了一支超模豹纹军团,12位超模穿着 全豹纹系列拍摄了一组大片,让“密集恐惧症患者”们战栗不已。摄于1991年。  Azzedine Alaia 1991年的秋冬系列组织了一支超模豹纹军团,12位超模穿着 全豹纹系列拍摄了一组大片,让“密集恐惧症患者”们战栗不已。摄于1991年。

  用到服装面料的印花中,紧接着又被 Christian Dior 铺到一条束腰曳地晚礼裙。从那时起,豹纹开始了在时尚界长达 70 年,至今仍在延续的生命。

  Roberto Cavalli是公认的豹纹好手,他为豹纹时装带来不亚于丛林世界的生机。在一次采访中,他甚至口误说道:“我发明了豹纹。”在场的时装记者们听了哄堂大笑。就豹纹的普适程度而言,Cavalli先生的说法显然不能服众。

  1991 年的Azzedine Alaia秋冬系列发动了一场豹纹大规模袭击。一支超模豹纹军团——包括 Carla Bruni、Christy Turlington、Naomi Campbell 在内的 12 位超模穿着全豹纹系列拍摄了一组大片,效果足以让“密集恐惧症患者”们战栗不已。

Jacqueline Kennedy也是豹纹的爱好者,但她让也行的豹纹呈现优雅知性的一面, 摄于1962年。Jacqueline Kennedy也是豹纹的爱好者,但她让也行的豹纹呈现优雅知性的一面, 摄于1962年。

  在明星中,Jennifer Lopez和Kim Kardashian绝对是豹纹爱用者。类似的野兽派豹纹控还有 Madonna。她曾在 Dolce & Gabbana 2010 春夏系列的广告里扮演西西里岛家庭主妇,身穿豹纹与黑色蕾丝拼接的低胸装,挤在热烘烘的厨房里洗碗。上世纪40-50年代的巴西桑巴舞表演家 Carmen Miranda是“热带水果姐”的鼻祖,曾在采访中穿着豹纹比基尼,横躺在豹纹沙发上。

  相较之下,1950 年代Jayne Mansfield和Mickey Hargitay的豹纹情侣泳装就养眼得多。

作为时尚偶像,豹纹西装是Kate Moss衣橱的常年必备品,而豹纹也乖乖臣服在她脚下。 图为Kate Moss与Jemie Hince在伦敦街头。摄于2010年。  作为时尚偶像,豹纹西装是Kate Moss衣橱的常年必备品,而豹纹也乖乖臣服在她脚下。 图为Kate Moss与Jemie Hince在伦敦街头。摄于2010年。

  豹纹有着自主挑选主人的属性,它会乖乖臣服在那些内在真正叛逆的青年脚下。Kate Moss 就是一例,豹纹西装是她衣橱的常年必备品,她和丈夫 Jemie Hince 一起躲在街角垃圾桶边抽烟的豹纹背影多次出现在小报头版。与 Jemie Hince 扯上关系的豹纹“反骨女”还有 The Kills 乐队主唱 Alison Mosshart,她喜欢将豹纹和皮衣、嬉皮迷幻裤叠搭在一起。迷人的女作家萨冈则曾经穿着豹纹皮草,叼着烟,赤脚开飞车掠过巴黎夜间的街道。

以敢穿闻名的Lady Gaga自然不会放过豹纹,她三番五次与豹纹较劲,为豹纹开拓 更大的受众群。图为Lady Gaga在洛杉矶录音室门口会见粉丝,摄于2011年。  以敢穿闻名的Lady Gaga自然不会放过豹纹,她三番五次与豹纹较劲,为豹纹开拓 更大的受众群。图为Lady Gaga在洛杉矶录音室门口会见粉丝,摄于2011年。

  时尚“妖孽”们也不会轻易放过这种抢眼的印花。去年,Lady Gaga 三番五次与豹纹较劲:真空上阵包裹一层薄薄的半透明豹纹连体衣、黑色底裤搭配豹纹分体紧身衣,当然还有豹纹外套以及豹纹三角裤。而 Nick Minaj 更加疯狂:一开始只是穿着豹纹紧身衣、开着豹纹跑车;后来,她把头发染出了豹纹的斑斑点点。更疯狂的是,在 2011 年的格莱美颁奖礼上,Nick 先是被“送进烤箱烘焙半小时”,接着用豹纹奶油从头淋到脚,这才打扮停当出场。

随着Christian Dior把豹纹印花“铺”到一条束腰曳地晚礼群后,豹纹开始在时尚界 驻扎生长。图为Christian Dior品牌皮草设计师Frederic Castet在店前展示其最新的 豹纹皮草系列,摄于1969年。  随着Christian Dior把豹纹印花“铺”到一条束腰曳地晚礼群后,豹纹开始在时尚界 驻扎生长。图为Christian Dior品牌皮草设计师Frederic Castet在店前展示其最新的 豹纹皮草系列,摄于1969年。

  豹纹也不是只有叛逆者一种面目。Jacqueline Kennedy 的豹纹双排扣外套、Diana王妃的豹纹沙滩长裙,以及 Catherine Deneuve的豹纹皮草,都显示出豹纹与优雅并不冲突。别忘了它本就是为晚礼服设计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