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钟彬娴退位 雅芳CEO终获全权以谋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09:33  来源:《财经网》 微博

  导语:要弥补钟彬娴的重组措施所造成的损失,雅芳(微博)还得做大量工作。

雅芳原掌门人钟彬娴退位雅芳原掌门人钟彬娴退位,雅芳集团面临改变

  谢琳-麦考伊已担任雅芳CEO六个月,雅芳终于要给她放手去干的权力。而该公司前任CEO钟彬娴对搞糟雅芳门对门营销模式负有责任。不过雅芳没有对往事一笔勾销,仍让她担任了董事长。如今雅芳董事会最终决定让她走向幕后,卸任董事长担任高级顾问。

  麦考伊现在应该会发现,如果她认为有必要则很容易就可以推翻钟彬娴定下的计划,而首席独立董事雷德-哈桑接任了非执行董事长,这位先灵葆雅的前CEO也会成为麦考伊的后盾。

    要弥补钟彬娴的重组措施所造成的损失,雅芳还得做大量工作。雅芳在巴西的销量减少,并已在北美裁员。如果麦考伊想要收入保持稳定,她需要让员工们归队。没有钟彬娴在旁约束,那对她而言轻松了些。

  放弃控制权也许对钟彬娴的自负是一个打击,但她的钱包不会受什么影响。作为董事会高级顾问,她仍保有100万美元的底薪,如果她决定离开雅芳,可以带走不下300万美元。

  雅芳的股东们赞同这一人事变化。10月5日上午雅芳股票上涨逾6%。自香水制造商科蒂今年提出收购计划后,雅芳股价上升超过15%。随着钟彬娴退位麦考伊掌权,雅芳的改变才刚开始。

  艾格尼丝-科林是Breakingviews的专栏撰稿人,驻地纽约,负责资本市场和拉丁美洲版块的报道。加入路透之前在道琼斯通讯社工作,曾带领一个团队报道信贷危机。拥有美国天普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