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爱马仕“股权战”新进展 :LVMH或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11:07  来源:新华网

  导语: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局长热拉尔-拉梅1日表示,该局已完成对路易威登(LVMH)集团增持爱马仕集团股份的调查,该局下属的制裁委员会将启动审核程序,以决定是否对路易威登作出处罚。

爱马仕“股权战”新进展 :LVMH或将受罚爱马仕“股权战”新进展 :LVMH或将受罚

  拉梅当天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制裁委员会最早将在2013年初完成审查程序。制裁委员会将独立作出决定,而金融市场管理局也可提出上诉。

  拉梅还表示,爱马仕已控告路易威登“以非常规手段持有爱马仕股份”,由于这一案例涉及金融交易,受理此案的巴黎检察院将“咨询”金融市场管理局,该局也将在未来数天内提供“意见”。

  今年9月4日,爱马仕公开证实已向巴黎检察院控告路易威登“以非常规手段持有爱马仕股份”。路易威登当天也声明说,该集团入股爱马仕的操作“符合规范”,同时反诉爱马仕“敲诈、不实指控和不正当竞争”。

  2010年10月23日,路易威登(LVMH集团)出人意料地宣布已购入17.1%的爱马仕股份,去年12月底又增持爱马仕股份至22.28%,成为爱马仕家族继承人以外最大的单一股东。虽然路易威登表示不寻求控制品牌,也不会提出公开收购,但爱马仕不希望路易威登入股该集团,并认为路易威登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在增持股份超过可获得投票权限制时发表通知,要求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对其持股操作展开调查。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路易威登从2008年开始,与三家法国银行进行了一系列股票掉期操作,由三家银行出面购买爱马仕可换股衍生工具,再把衍生工具转换普通股,最后由路易威登“埋单”。由于交易通过现金进行,根据法国金融交易管理原有规则,相关交易可以不公开。

  今年9月30日,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修订了金融市场规则,要求一家股东在增持股份超过可导致投票权和董事席位发生变化的额度时,无论通过何种形式操作,都应通知被持股企业和金融市场管理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