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著名模特网站Models.com进军中国社交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09:26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2012年9月12日,著名模特网站Models.com(微博)的“Of the Minute”栏目罕见地出现了中文:“Models.com用刚开通的新浪微博账户正式进入中国的社交媒体圈。”文章一同附上了正使用新浪微博的不少时尚界名人和媒体,从全球排名第五的中国模特刘雯到国外的Coco Rocha,再到各大杂志的主编和效力杂志的官方微博,几乎一个都没错过。

著名模特网站Models.com的“Of the Minute”栏目著名模特网站Models.com的“Of the Minute”栏目开通新浪微博进入中国的社交媒体圈

  根据Models.com的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来自中国的用户已经成为网站第三名访客国家来源(依据《Industrie》杂志2011年的采访,平均每月会有十万的访问量,仅次于美国和英国),而现今全球前五十强模特排行榜里有五个来自中国的模特也造就了一个完美的时机,让Models.com在中国这个“令人兴奋的时尚市场”和广大读者有了直接交流的平台。网站还特意设置了中国社交媒体编辑一职(编辑Felix Chang微博账号:@fthec)。

  所有人从小都被教育着不要以貌取人,但在模特界,这种常识被认为是无稽之谈。Models.com网站正是通过对模特进行排名吸引大家注意。近些年,网站也开始陆陆续续添加时尚界幕后人士访谈等内容,使整体更为丰富,但主要吸引人们讨论的,还是“Top 50”之类的榜单。就在正式发布进入中国社交媒体消息之前,Models.com对各个榜单又进行了一次调整:黑人模特Joan Smalls成为新“一姐“,而一直被看好问鼎的Karlie Kloss则排到了第二位。以往的Icon榜单也被分为两部分:Industrie Icons和The Supers。

  Models.com的模特排行榜每一次改动都会引来全球模特迷们的热论。似乎Naomi Campbell、Cindy Crawford黄金一代退潮后,超模的魅力和威力并未显得减弱。也许Models.com的创始人很熟悉人们热衷排名的心理,因此才一定程度上造就了网站的成功。

models.com创始人Wayne Sterling(左)和Stephan Moskovic(右二)及其子Sasha Jeffrey(右)models.com创始人Wayne Sterling(左)和Stephan Moskovic(右二)及其子Sasha Jeffrey(右)

  网站创始人之一Stephan Moskovic在1994年时就买下了Models.com这个域名。“我是最早接触互联网的人之一。当时我想:‘哦,这个域名可够酷的!’”1999年,他与Wayne Sterling共同建立了网站Models.com。在当时,“dotcom”还不是什么时髦的事情。“编辑网站在当时只能说明你是个土气的技术geek。”Wayne Sterling在接受采访时曾讲到。在这之前, Stephan Moskovic是个刚到纽约没几年的法国人,白天为广告公司们编写程序代码,业余琢磨着创办自己的在线杂志;而Wayne Sterling在为著名音乐杂志《Oneworld》做时装编辑,平日里与模特们接触颇多。这样看来两人的合作算是水到渠成。不过当时在两人合作建立网站的消息传出来后,还是很多朋友们都觉得两人疯了:网络媒体是没有前途的!

  Models.com的主打就是对男女模特的排名。排名依据模特的广告、走秀、杂志拍摄、曝光率如何等诸多因素,也就引来喜欢希望自己喜爱的模特名次更高的模特迷们对此讨论不休。在2011年接受《Industrie》杂志采访时,Stephan承认,网站的排名更多是种“entertainingly contentious”。“因为对于一个成年男性坐在那里想:‘我今天要排出五十名男模和五十名女模来……’有时你必须像个傻瓜一样简单一点。当然你不能凭着自己的眼光选出长得最美的人——重点是模特的流行度。Mert&Marcus、Inez&Vinoodh这些业内从业者的观点最重要。他们只和能传达出他们所需感觉的模特合作。”

  除了模特资料外,Models.com还陆陆续续收录了演员、编辑、摄影师、设计师等时尚从业者的档案,还有各大媒体的编辑页面内容。很多图片都是由杂志或者个体主动上传上去的——凭借着Models.com的影响力,他们可以得到更高的曝光率。另外,近两年来网站也积极发展原创内容,好比MDX时常发布的深度访谈,或者与广告商合作的新季广告首发、多款封面放送等等。这一切举措叫网站显得更加丰富,也更接近创始人Stephan Moskovic心中一份“在线杂志”的样子。

Stephan Moskovic的摄影作品Stephan Moskovic的摄影作品

  现在,Wayne Sterling已经离开了Models.com,不过并没有离开熟悉的模特行业。他同其他人成立了一家名为Mix的模特经纪公司。Stephan Moskovic继续做着网站编辑总监的位置。顺便说句,Stephan Moskovic还是一位不错的摄影师,不少网站的大幅照片都是由他拍摄。从他的个人网站(stephan.moskovic.com)来看,他还曾造访过中国多次。不知是否是为开阔中国市场而来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