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中性化审美视角 最懂女人的时尚男魔头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09:27  来源:新浪时尚
中性化审美视角 最懂女人的时尚男魔头们中性化审美视角 最懂女人的时尚男魔头们

  导语:《Vogue》杂志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 (Anna Wintour) 、《Vogue》日本版自由时装总监及创意顾问安娜-戴洛-罗素(Anna Dello Russo)等等,这几位时尚圈的著名女魔头们,想必大家对她们已经不再陌生,但是,不要带有偏见地理解时尚圈只是“阴盛阳衰”,因为这里同样有重量级的男魔头们撑场子!

  1.Jefferson Hack:Kate Moss的前夫光环

  身份:《Another Magazine》主编

Jefferson HackJefferson Hack

  男编中曾被称为全英国最酷的男人Jefferson Hack,也是先锋杂志《Dazed & Confused》的创办人之一,更是《Another Magazine》的主编。恐怕很多人还是从Kate Moss认识的他,的确,“Kate Moss前夫”这个头衔让人不禁对他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充满好奇,不过更多时候,他是以一个时尚人士出现,每每出场都表达着强烈的个人风格。按大众所想,Jefferson原本应该是个聪明又敏感的风流鬼。但实际上,他扮演着一流杂志主编、绝世好爸和知己款式的永久好男人。

DAZED&CONFUSEDDAZED&CONFUSED

  于[DAZED&CONFUSED]的若干说法,大都是与老去的[i-D]和死去的[THE FACE]一脉相承,同为英伦潮流先锋类型杂志,尽管在版面上不及两位前者有设计感,甚至看上去份量也不及他们重。但[DAZED&CONFUSED]却比另外两者更具有尖锐的新生力量,更恣意更拽。它以英伦朋克式优雅态度本能地关注时尚、摄影、艺术、文化,从流行到摇滚,从名品到小物,普遍性地关注新青年文化生活,却又独树一帜地建立[DAZED&CONFUSED]式的英伦风尚。因此日本版的[DAZED&CONFUSED]应运而生,并不是什么让人惊讶的事。

  2.Hamish Bowles:头衔众多的杂志业大咖

  身份:先后在伦敦《Harper’sBazaar》《Vogue》等杂志工作

Hamish BowlesHamish Bowles

  身兼数职

  Hamish Bowles的头衔已经不仅仅是编辑了,美国版《Vogue》欧洲自由编辑,《VogueLiving》特刊主编、创意顾问、时尚评论家以及收藏家。他算是年岁大的男编中比较有型的,高挑的鼻子还有两撇貌不惊人却与众不同的小胡子,让人不得不爱。然而对于他的搭配更是欲罢不能,大衣出现的他总能给人别样的男人味,而服装的材质和印花图案更是突出他个性的重点,更像是一个时髦的绅士,西装革履却不乏幽默感。

  “纨绔”装束

  Bowles 曾多次被《Vanity Fair》(《名利场》)杂志评为“国际最佳着装名人堂”男士得主,他的个人着装、发型和胡须的修剪造型,精致却不失阳刚之气,充满欧洲贵族的儒雅斯文气质,并常常带有一丝英伦特有的幽默感,堪称 Men Style 的最高品味范本。Dandy Look正是19世纪末期欧洲(尤其是英、法两国)那些有钱的纨绔子弟的装扮,贵气中透着一丝玩世不恭的痞气。Bowles喜欢将不同印花和色彩运用充满想象力的方式相互搭配,对于Dandy Look的热爱与他自己的英国血统有着很大的关系。

  3.Marcelo Burlon:公关起家的时尚编辑

  身份:《RODEO MAGAZINE》主编+Givenchy品牌顾问+DJ造型师

Marcelo BurlonMarcelo Burlon

  细数下意大利时装界的活动积极分子,Marcelo Burlon绝对首当其冲。最让人佩服的是他的社交能力,能从开始的公关做到现在的知名男编,也是实属不易,当然这也和他与 Riccardo Tisci的密友关系不可分割。

  Marcelo Burlon不仅是《RODEO MAGAZINE》的主编,还是Givenchy的品牌顾问、DJ、造型师,以及米兰俱乐部的创办人,和一般的时装编辑不同的是,Marcelo Burlon在社交公关上非常有作为,因为他初入行就是为Riccardo Tisci做公关,鉴于他和Riccardo Tisci的密友关系,他的穿衣风格基本上也是Givenchy的T台延伸,充满哥特朋克的铆钉元素, Alexander McQueen 和Maison Martin Margiela 也是他的风格。 Marcelo Burlon就是后现代哥特风的代表人物。

  4.Bill Cunningham:35美金老式相机跑秀场

  身份:街拍摄影师

Bill CunninghamBill Cunningham

  “街拍鼻祖”

  Bill Cunningham从1966年起就开始拍摄纽约的街头时尚,堪称“街拍鼻祖”。他几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地出现在街头。白天,他身穿深蓝色渔夫夹克配卡其裤、踩着一辆红色老旧自行车,在57街和第五大道,靠近Tiffany珠宝店的街角驻守。以一部老式的尼康相机捕捉过往行人影踪。夜晚,他穿上衬衫和西装,套上修路工人穿的荧光黄和橘色相间条纹的背心,骑着他的破自行车,穿越全城去拍摄上流社会的夜宴。

  “质朴与真实的美丽感动”

风格对他来说,与名流、金钱和品牌标签都无关,它只与衣服穿着和搭配的方式相关。风格对他来说,与名流、金钱和品牌标签都无关,它只与衣服穿着和搭配的方式相关。

  Bill对时尚有着严酷的鉴别标准和有如时装百科全书的知识库,但他对于街头涌现的衣装风格却保持着一种民主的态度。风格对他来说,与名流、金钱和品牌标签都无关,它只与衣服穿着和搭配的方式相关。

  他心目中的时尚没有高低贵贱,没有地位阶层的分别。Bill说:“时尚是最私人的事情。无论你穿着得好与坏,都是在表达着你自己的感觉。”在他眼中只有时装,只有别具个人风格的装束——他对镜头中人物和他们相应的社会地位,完全不予考虑。他关注的不只是锦衣华服,更多的是装束背后的民众心态和社会变迁。他不偏好名人和漂亮面孔,却专程坐几个小时的火车到华盛顿拍摄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普罗大众。

  5.Nick Wooster:“全球最会穿衣男士”

  身份:Gilt Group时尚总监

Nick WoosterNick Wooster

  作为美国著名精品百货店Neiman Marcus、Bergdorf Goodman的男装时装总监,Nick Wooster不仅是买手界的元老,其经典隽永、腔调十足的个人着装风格,更让他成为街拍界的大神,四大时装周的明星,Nick Wooster向来是街拍摄影师们的最爱。现在Nick Wooster已经于2011年离开Marcus和Goodman,现任Gilt Group的时尚总监。

  “我都厌烦了自己,你们还没厌烦我吗?”这是Nick Wooster受邀接受《GQ》杂志访问时说的一段话,幽默的他生活态度上也是保持一贯的轻松,记者问他“最擅长的时尚之外的事情是什么?”他说是抽烟,当谈到时尚观点时,他说道“每个男士都希望听到别人夸奖自己看上去很棒,当他们知道只要做一点点努力,就会让自己形象有大大的改变时,谁不会兴趣盎然呢?”(编辑整合:韩笑)

  文章来源:新摄影、海报网、时尚网、君子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