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为什么时尚编辑们纷纷加入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09:22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此前我们报道Harper’s Bazaar专题总监Anamaria Wilson在杂志任职五年后跳槽Michael Kors担任全球通信副总裁。紧接着我们在Fashionista.com看到了一篇专题报道,论述近几年,不断的有编辑跳槽到时尚零售商。随着社交媒体让传统的编辑任务更繁重,工作时长增加,而另一方面工资增长几乎没有,让编辑跳槽成为一种常事。

时尚编辑纷纷跳槽加入品牌时尚编辑纷纷跳槽加入品牌

  NYLON杂志的 Faran Krentcil 跳槽 Clarins 和 Shopbop; New York Magazine 的 Jenny Kang 跳槽到 J. Crew;GQ 的 Sean Hotchkiss 也跳槽到 J.Crew; Glamour 的 Jenny Feldman 现在在 Amazon; Lucky 的 Jen Ford 去了 Kate Spade; Marie Claire 的 Taylor Tomasi Hill 现在去了 Moda Operandi……而且这个名单还在继续增加。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首先,编辑和零售商的工作与以前有所不同。

  现任Clarins 品牌博客Beauty Flash Blog和 Shopbop博客的编辑 Faran Krentcil表示:“跳槽已经比人们认为的少,坦率的说,一个消费者杂志是一个品牌,对于品牌来说这是一种道德参与,行业的壁垒正在被打破,变得比以前更透明,人们开始真正理解什么是品牌杂志,这样让消费者更乐于接受品牌的新闻。”

  Jenny Feldman表示,她现在是亚马逊旗下网站MYHABIT.com数字内容和社会媒体的高级营销经理,“我相信杂志和零售之间的界限慢慢模糊。当我在Glamour 杂志工作时,我也和Loft 、 HSN这样的品牌建立伙伴关系,在转到亚马逊这样的大零售集团,感觉是一个几何级的增长。我最后一天在Glamour杂志时,Cindi Leive跟我说:‘永远不要忘记你对女性市场是如此了解。’这是很好的建议,在我的新角色中,这个问题已经多次回响在我脑海中。”

  所以,从杂志到品牌的跳跃其实也并非多大,当然,也有一些不同,资源(以及很多很多的钱)是最主要的。

  “为什么大家都去了品牌,显而易见的是在品牌资源会多很多。” Faran Krentcil说,“当然还有很多实质的金钱奖励。”

  但钱不是唯一的奖励。

  “我认为从低做起做出一些成绩是非常令人兴奋的。”Faran Krentcil说:“这是一种既简单又困难的事情,因为你有一个媒介(零售),并且要把它们转成另一种媒介(编辑)。”

  “你可以看到完整的图片(当在一个品牌工作),”Jenny Feldman说。“在杂志,你销售产品的方式是通过描写它们和给它们拍照。然后传递给你的读者让他们到商店和网站购买。当你在一个零售商那里工作,比如亚马逊,你可以和你的消费者完成一个真正的循环。它给了我一个真正的理解时尚产业的机会,从一端到另一端。”

  但是,对于品牌来说,为什么会雇佣没有(零售)经验的编辑?

  为什么品牌会雇佣有编辑经验的人,相反不是有广告经验的?为什么他们不雇佣PR或者有品牌战略相关经验的人?

  当几年前,品牌逐渐开始内容服务,他们把这些当做一些内容式的广告。但是,今天的消费者太精明了,没有人愿意读到这些品牌博客时感觉想读到一个难以下咽的推销。

  “品牌正在弄清楚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博客,”Urban Outfitter的编辑部艺术总监 Kate Williams 说:“我认为在一开始(2007年左右),品牌对于投了钱在这(博客,内容营销)上面没有收回来感到各种惊讶,以为他们的内容营销完全Copy销售。但是,现在很多品牌认识到,内容是构建消费者关系,让消费者多认识品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MYHABIT.com编辑工作是很重要的工作,我们可以告诉消费者一些关于在我们品牌上的设计师的引人注目的故事,让我们的消费者和他们发生联系。”Jenny Feldman说。

  所以,现在对于品牌来说,内容要有趣,真实和有营养。有编辑经验的人正是有这种技能并能创造这样的内容的合适人选。

  “这种角色类型跟产品、部门,或者获得媒体独家报道关系不大,而是更多的关于思考:外面正在怎样讨论我们的时装;我们应该向外面的世界怎样传递我们的服装信息。这是一个建立对话关系的工作。”Faran Krentcil说。

  “我认为在杂志的工作经验给你一个多角度考虑这个产业的能力,剩下的就是创造性了。”Sean Hotchkiss说,“对于一个独立品牌了说这是一笔巨大财富。”

  对于那些曾从事编辑行业的人来说,零售品牌的确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更高的薪水),但是,这会让更多杂志和网站编辑离开现有的工作岗位吗?品牌将用丰厚的薪水越来越多的吸引出版行业最好的和最优秀的人才吗?

  也许。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这两个并不相互矛盾。

  Faran Krentcil把最近频繁跳槽品牌的事件和发生几年前的传统印刷媒体编辑跳槽数字媒体相对比,“五年前,当Fashionista.com开始时(Faran Krentci是第一个编辑)。我无法告诉你有多少人告诉我,‘你一旦在数字媒体工作就永远别想回杂志了。’ ”

  “但很明显这不是真的。”

  问题是现在编辑内容可以存在于各种各样的数字媒体,Twitter、Instagram,是的,还有品牌网站上。如果是好内容,媒介会发生转变,大家都会想读它,不管它们是用何种媒介传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