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欧莱雅打小报告 致使Dior睫毛膏广告被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9日09:22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昨天我们报道Natalie Portman代言的Dior(微博)睫毛膏广告夸大宣传被禁,在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简称ASA)网站我们只看到一起投诉,今天(伦敦时间10月24日)在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简称ASA)网站发布的关于这项决定的最后裁决中,我们赫然发现,这起唯一投诉并非是来自消费者,而是来自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微博)。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最终裁决报告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最终裁决报告

  欧莱雅的投诉称,Dior的这个广告可能会误导消费者,夸大产品影响力。

  在这项裁决中,Dior对于被禁广告的回应是,它们没有接到任何消费者的相关投诉,广告并未超出消费者的预期,而这样的广告形式和拍摄,也是惯常用于美容产品的手法。

Dior被禁广告Dior被禁广告

  Dior表示这个广告本来是用于口红广告,拍摄过后决定也可以用于睫毛膏广告,同时强调,在拍摄过程中和前期,Natalie Portman没有使用任何假睫毛,但是也承认是使用了Photoshop CS5.1 软件在后期制作中修复过的。而PS也只是用在分离/增长睫毛、更换/填补一些失踪和受损的睫毛。除此以外,他们还提交了2份消费者使用报告,以证明广告并没有夸大产品功效。

  不过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简称ASA)仍然维持原判,因为PS被用在了睫毛上,虽然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简称ASA)表示理解Dior所说的PS只是修复,但是因睫毛的修补和产品睫毛膏本身有直接关联,所以Dior这个版本的广告将不得在任何媒介传播。

  同时,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简称ASA)也承认Dior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该产品的反应是积极的。但是违反了2012年最新版本的3项规定:rules 3.1的误导性广告,rules  3.7 变形和rules  3.11 的夸大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欧莱雅此前由Rachel Weisz 代言Revitalift Repair 10 的广告也以为内因类似原因被禁,除此之外,在2011年一个由Julia Roberts 代言的兰蔻广告和一个由Christy Turlington代言的广告也双双被禁,理由是“广告不能代表使用所产生的结果”。看来,此举是欧莱雅对广告管理局的不公控诉,“为什么和尚摸得我阿Q摸不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