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男人四十一朵花 时尚圈的他们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09:23  来源:羊城晚报

  导语:当布拉德-皮特(Brad Pitt)主演的香水广告近一个星期铺天盖地出现时,一位新千年后出生的表妹实在忍不住问我,“这大叔是谁?”那种疑惑的表情跟长辈们指着电视中的杨幂问我这个小妞是谁时,如出一辙。如果解释不限字数的话,我会从上世纪90年代第一次在同学家用VCD机看电影《燃情岁月》讲起,当那位披头散发但又帅得让人四躯一震的男主角沐浴着秋日暖阳亮相时,我和同学都以为这样的帅哥就像钻石,应该永世流传。

男人四十一朵花 时尚圈的他们正当时

  但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之余,顺便将当年的帅哥也熬成了大叔。永世流传只是一个传说,还不到二十年,年轻人就已经不认识他了。不怪年轻人的审美爱好转变太快,都怪这位49岁的大叔近年来太过低调,电影拍得少,除了带小孩就是做公益,偶尔骑骑摩托车还戴个大头盔,如果不是被爱人朱莉拖扯着,估计连红地毯的亮相机会都渺茫,更别谈什么时尚街拍。至于指望他在国内开微博维持人气?纯属天方夜谭!

  粉丝群体出现断层情况,这是预想中的事,尤其当你成为一名“大叔”级偶像之后,不肯再在舞台上奔奔跳跳,或者做一些滑稽的表演,总会失去年轻人的心。但广告商们也做过详细市场调研,知道自己的香水不是卖给十来岁的小女孩,因此大叔们的行情依然一路看涨。皮特这次代言的费用据说高达700万美元,广告中的他不需要上山下海,也没有事前想象中如梦露般与香水同眠的设计,只需要本色演出,穿着衬衫在镜头前讲一段充满人生感悟的台词,卖弄一双历经沧海桑田的眼眸,将目标客户群的心直接带回到当年那片西部牧场上。

  其实,当“大叔”并没有什么不好,尤其在时尚圈,他们占据山头从不弱势。抛开那一批占据着最重要地位、把控着最紧要资源、年纪超过四十岁的设计师们不说,单论男模,权威排行榜前十位的大多是年纪三十五岁以上的成熟老帅哥。譬如长期占据前三位的44岁Mark Vanderloo,二十年前就在T型台上大出风头,如今还是Hugo Boss等品牌的御用模特,每年的时装周都是抢手头牌;同时代的超模Werner Schreyer也是常青树,年轻时几乎代言过所有大牌,今年42岁却依然还能站在Louis Vuitton的T台上展露成熟魅力,与十七八岁的“嫩口”男模们各领风骚。

  业内人士指出,男模这一行很特殊,年轻新面孔受欢迎不用说,但客户对成熟型模特的需求量很大,年届不惑且具有一定沧桑感的男模更为抢手,因为“有故事感”的面孔对展示男装非常有利,反倒是25-30岁这一年龄层的男模地位会更尴尬一些,所以不少这个年龄段的男模会考虑改行,历练几年遇到合适机会再回归T台,也许就在自己不惑之年正式跻身大叔行列,攀上第二个事业高峰。(黄嘉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