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狼爪等14个洋品牌户外装被曝含毒

2012年11月01日10:07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最新发布测试报告称,一些世界知名的户外运动品牌服装采用的材料存在对健康和环境有害的化学毒性。

阿迪达斯狼爪等14个洋品牌户外装被曝含毒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用品网阿迪达斯狼爪等14个洋品牌户外装被曝含毒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用品网

  上榜的包括知名品牌阿迪达斯、The North Face、德国第一大户外运动用品品牌Jack Wolfskin(狼爪)等14个品牌。该组织专家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应该向这些品牌施压,使其最终选择替代物质。

  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研究人员对14个户外服装品牌的儿童和女士服装进行了测试,包括德国品牌狼爪、 阿迪达斯、Vaude,以及美国品牌The North Face等。

  在随机抽取的14件雨衣及雨裤中均发现了有害化学物质——全氟化合物。

  报告称,户外服装从纱线到面料甚至成衣都使用化学物质,为的就是增强其特殊防护功能并让衣物容易打理。

  报告指出,全氟化合物中有害的全氟辛酸(PFOA)以及其他物质主要被用来防水和抗污。这些氟化合物很难从环境中降解,有可能通过食物、空气和水进入人体。

  而最近一些研究称,这些有害化学物质可能导致生育率下降以及其他免疫系统疾病。

  “消费者们很可能不清楚厂家在生产这些户外服装时到底使用了哪些化学物质,以及衣服还残留着哪些有害物质。”报告称。

  专家说法

  “含毒”物质被各国广泛接受

  该组织专家Kirsten Brodde昨天早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户外服装中含有的全氟辛酸还不受法律限制。不过,目前德国正在着手将这一物质列入“极度让人担忧物质”名单中。

  Brodde说,这种观念被各国广泛接受,其中就包括中国。“消费者应该向这些品牌施压,使其最终选择替代物质。”去年,包括耐克、彪马等企业已经承诺采取行动,去掉产品中的有害化学物质。

  公司回应

  2015年将替代有害物质

  昨天早上,狼爪品牌德国总部媒体联系人告诉记者,他们不否认含有PFOA,并称谋求2015年替代。不过,他表示由于含量特别小,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阿迪达斯回应称,所有被检测产品,查出的化学物质含量对消费者没有安全或者健康危害。到2020年,其所有产品将达到排放零危险化学物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