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日本公司前员工起诉管理者性骚扰案败诉

2012年11月02日09:24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据WWD报道,东京地区法院驳回Prada日本子公司前零售经理Rina Bovrisse在2010年起诉公司管理者性骚扰,及涉嫌外貌歧视解雇员工,索赔5800万日元赔偿。

Prada日本公司前员工起诉Prada管理者性骚扰、外貌歧视案败诉Prada日本公司前员工起诉Prada管理者性骚扰、外貌歧视案败诉

  具体的指控包括,Prada日本子公司首席执行官要求她解雇那学不好看或者超重的员工。Rina Bovrisse表示Prada曾因员工“年龄、丑陋、脂肪、糟糕的身体形状、坏牙、恶心和不可爱”等外貌特征要求员工辞职。

  38岁的Rina Bovrisse声称Prada日本子公司人力资源曾称她“非常丑”,她还表示公司通过人力资源部找到他,要求Rina Bovrisse减肥、换发型,以适合“Prada look”。主审女法官Ayako Morioka因为Rina Bovrisse不能完全证实Prada方面曾称呼其“丑陋”驳回了Rina Bovrisse的指控。相反,法官解释说,公司有权解雇Rina Bovrisse,因为她向媒体报料“公司骂她丑”可能破坏了公司形象。

  Prada的发言人则称法院的判决消除了关于此事的所有疑问,不过拒绝透露更多细节。Prada同时反诉Rina Bovrisse诽谤。

  Rina Bovrisse的代理律师在判决后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表示失望,同时指出Rina Bovrisse会积极上诉。

Prada遭人群抗议Prada遭人群抗议

  据日本最重要英文报纸《日本时报》报道,Prada官员也承认曾要求她减肥,并告诉她作为一个高级零售经理,管理日本的40间商店,以及关岛和塞班岛的2间商店,保持身材是必不可少的。法官也承认日本公司曾通过人力资源部传达了希望Rina Bovrisse减肥的意思,但事情不至于如此严重,达到要起诉赔偿的结果。

  《日本时报》还报道,在法院判决后,Rina Bovrisse向记者表示,法官曾在今年6月份因Rina Bovrisse拒绝法院提出的庭外和解,大声呵斥Rina Bovrisse并表示会否决她的起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