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领50年 看007头上风云变幻

2012年11月14日07:57  来源:时尚先生

  导语:双手握枪高举到耳边,这个动作没有人能比Mr. Bond做得更帅!都说"铁打的邦德流水的角儿",在《007》系列电影的大肆庆祝50岁生日时,新老邦德先生们近期频繁地被各路媒体翻出来说事儿:毕竟在大银幕上活跃了半个世纪了,从邦德先生的造型上我们多少能发现一点儿关于"英雄形象"风云变幻的记录。

“帅”领50年 看007头上风云变幻

1号007:Sean Connery

1号007:Sean Connery

  第一部007系列电影《诺博士》(Dr. No)上映于1962年,苏格兰演员Sean Connery扮演邦德,虽然那不是Sean演艺生涯的第一个角色,但他却成为了"邦德时代"的起点。

  即使是好莱坞,在上世纪60年代拍出来的动作片基本上也可以用"傻大粗憨"来描述,今天看来颇有喜剧片效果,而后来007电影50年不变的套路,也是在这一部就定型的。此后,Sean Connery曾经7次出演007系列电影,时间跨度近十年。另外在1983年,Sean曾在《巡弋飞弹》(Never Say Never Again)中再次出演邦德一角,但因此部影片不是由007电影的版权方米高梅出品,所以一般视为007外传而不列入系列电影正式名单。

在历任扮演者中,Sean所扮演的邦德硬朗睿智

  在历任扮演者中,Sean所扮演的邦德硬朗睿智,有一种粗狂的美感,被媒体评为最接近原著小说人物形象,而且他身上天然的英国绅士气质格外加分。不过在上世纪60年代审美的影响下,这股绅士气质多少有点儿"村"味,特别是当邦德身着酒店服务生式的西装(看看那个花俏的小领结),举着枪贴到脸上的时候。

在Sean Connery的时代,Mr. Bond的背头始终一丝不乱,下巴上也干净得找不到一点儿胡渣

  既然有利落的身手,面容造型上当然也要清爽。所以在Sean Connery的时代,Mr. Bond的背头始终一丝不乱,下巴上也干净得找不到一点儿胡渣,属于当时上流绅士的"标准照"。非要找茬的话,是能说邦德头顶的"M"也出现得太早了,另外,额头上那几道明显的抬头纹也碍眼得要命。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