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风尚走入生活 美国第一夫人最亲睐时装

2012年11月14日09:35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强调真人演绎、全民参与成了最近时尚圈又一热门且讨巧的营销手段,习惯只服务于 “圈内人”的时装品牌开始真的把时尚变成是一种人人得以享受其中的生活方式。 一直以“先锋”姿态打造时尚态度的美国品牌J.Crew 便以此为理念,带来了一次“Hello, World!”的全新网上体验,J.Crew的首席设计师Jenna Lyon也特意与我们分享了这一专题背后的故事。

 

美国第一夫人最亲睐时装美国第一夫人最亲睐时装

通过1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时尚先锋、时装摄影师及时尚博客Garance Doré和 Scott Schuman运用丰富的视觉形式捕捉。

 

  时尚先锋如何利用J.Crew的单品穿出个人特性,讲述自己的时尚态度故事。现已揭晓的7位时尚先锋包括:潮流博客及著名香港服装店Liger拥有人徐濠萦小姐、领导香港潮流的流行文化杂志Milk创办人麦浚翘先生、来自马德里的摄影师及时装博客Berta Bernad、柏林网上采访杂志《The Talks》创立人Sven Schumann、东京Popeye Magazine总 编辑Takahiro Kinoshita、澳大利亚摄影师及冲浪者Lincoln Pilcher以及英国小提琴演奏家Charlie Siem。

  MW=《周末画报》

  JL= Jenna Lyon

  MW:推出“Hello, World!”的意义是什么?

  JL:我们在美国的其中一个定位,就是与顾客保持非常亲密的关系,无论他们是通过私人购物助理,还是直接与Mickey联系。 这让我们有机会创造出归属感。现在我们正向全球扩张,希望能找到方法来连系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其中有些人也许从来没听说过J.Crew。我们希望找到一种方式来介绍自己。 我们请求朋友Scott和Garance帮忙。他们很会找人,这些人不但有着非凡的风格,而且喜欢也懂得欣赏优良品质与好的设计。

  MW:为什么选择了这10位“时尚先锋”?

  JL:我们需要这样的人:对风格的见解有趣独到,大胆突破,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例如徐濠萦她既有自己的标志性风格,而且对我们重视的特色—混搭—很感兴趣。 在采访里她说过,若只能穿一种颜色,她会选荧光粉。这说明她跟我们一样,都喜欢鲜艳色彩和荧光色。

  MW:你是为时尚先锋先选好一件J.Crew服装,再请他们按自己的个人风格搭配?

  JL:我们让每个时尚达人自行选择最适合其个人风格的服装,我们认为这是很重要的。我们不想把风格强加给任何人,而是希望大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体验适合自己的任何J.Crew——或许是Ludlow西装,荧光粉Blythe丝绸衬衫,意大利芭蕾平底鞋,羊绒开衫。只要适合自己就好。

  MW:觉得Scott和Garance目前的工作表现怎么样?

  JL:非常了不起——我们很欣赏Scott和Garance,欣赏他们追寻梦想,为那么多人开辟了体验时尚世界的可能性。最近他们还获得了一个CFDA大奖。我们很荣幸可以找到他们拍摄视频,让世界各地的人向大家问好,表 达自己对Scott和Garance展示的世界的欣赏。他们的投入,必定会提升这个项目的亲密感和完整性。

  MW:你有随Scott和Garance一起踏上拍摄之旅吗?如何看待不同国家和地区呈现出的街头时尚?

  JL:我真想一起去!可惜我的时间安排不过来。全球扩张其中一个让人兴奋的地方,就是让你开始看到风格的影响,风格在不同地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变化。我觉得这正是生活有趣的地方。 从这个角度看,风格 美食很相似——亚洲美食搭配美国或意大利美食,就创造出非常有趣的混搭。 风格也是这样——每个国家、每种文化都有自己偏爱的颜色、印花、图案、搭配,看到两种风格走到一起是最精彩的部分。

  MW:邀请“real people”展示时尚个性,与模特相比有什么优势?

  JL: 相关性——我认为看到穿着你服装的人,看他们怎样穿,都是很有趣的事情。看到你认识的人住在你住的地方,去你常去的餐厅……与你读相同的书和报纸…… 拍摄“real people”为J.Crew带来更高的认知度、平易近人的亲切感。

  MW: 让J.Crew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是什么?

  JL:我们品牌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是一个生活方式品牌——我们为两岁以上的所有人群设计服装。 我们既设计羊绒西装,也做婚纱、泳衣、休闲服饰,还做上班正装。 尽管我们的系列有许多种元素,但还是很适合搭配的。 我们希望从你两岁时就陪伴着你,到你的婚礼,你的第一份工作,一直到你孙子的婚礼。 我们希望参与你的整个生命,而不只是生命的一部分。

  MW:J.Crew的设计创意理念是什么?

  JL:我们每季都遵循相同的三个核心理念。 一个是品质——我们的产品线很大程度上植根于品质,致力于为 顾客提供最好的设计和细节。另一个是男装暗流——女装及男装都有这个特点。第三个是我们的广度,这是我们与其他设计师的区别所在;颜色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提供18种颜色的意大利羊绒,32种颜色的芭蕾平底鞋,珠光蓝和石灰黄色手袋,荧光橙色男装卡其裤。我们品牌其中一个部分,就是让人们通过体验充满活力的 颜色,导向我们的最终追求——幽默感。 我们认真对待 我们的服装、我们的事业和我们的顾客,但在这样做的 同时,我们还希望能保持幽默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