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让MMM经典再现 小众设计遭遇快时尚

2012年11月19日08:06  来源:新京报微博

    导语:11月15日,北京国瑞城及蓝色港湾的H&M专卖店很热闹,不少拥趸们从发售的前天晚上就冒着零下的气温开始通宵排队,在早上8点正式发售之前,专卖店的门口已经聚集了百多号人准备抢购。而在微博上,大洋彼岸的巴黎,拥趸们则更加热情。香街H&M专卖店门口人满为患,大家都在黑夜中等着太阳的升起,等着8点的Deadline,“H&M+大牌”的套路再一次被证明是快时尚品牌最厉害的杀手锏!

HM让MMM经典再现 小众设计遭遇快时尚HM让MMM经典再现 小众设计遭遇快时尚

  90分钟直击国瑞城抢购现场

  7∶30 国瑞城H&M专卖店的西门广场上,一百多人绕着栏杆排开,身穿统一白色工作服并系着白色围裙的销售人员在店内进行开门前的准备工作,人们根据先来后到领取不同颜色的手环,并根据手环的颜色分批进场。

  7∶55 排在队伍前面的十多位已获得进店机会,他们立刻冲向二楼。专卖店二楼,合作系列男装和女装分散在不同区域,男装不限时不限购,可以任意挑选;女装区则用铁栏杆围了起来,排队的人根据手环颜色等着最后五分钟的开卖,在女装区域,购物时间限定在15分钟内,每款限购2件。品牌也陆续开始放人进来,基本上三分钟一批,H&M市场经理Vivian表示,外面很冷,尽量会快点让消费者进店。

  8∶10 第一批抢购完的两位男士提着几个白色大纸袋乘电梯下楼,说“买了很多”,目测以纸盒包装的鞋子和配饰居多,也有服装,总价估计上万。

  8∶15 专卖店二楼人们都在抢购,男装因不限购尤为激烈,不少男士在现场试鞋,衣服基本都不试,直接放入购物袋。女装部,不少人还在栏杆外排队,不停往里眺望情况,着急等待进场,工作人员依次给他们发购物袋;第一批顾客购物时间到,售货员提醒后,大家开始往收款台挪动。

  8∶30 收款台排起长龙,目测每位至少都买了四五件以上。男装部继续混战,有男士抢购到大堆服饰后在试衣间开始排队,一位男士在女装部栏杆外心急地试穿起男装,觉得不大合适开始犹豫,旁边的人马上就问“你还要吗?”。女装区,新一拨的人进入了,一位戴着红色围巾的男士走到配饰区前,见盒子就往购物袋装,扫了一圈配饰后马上转战服饰区,一旁的售货员则忙着补货。

  8∶45 男士区的合作款产品所剩无几,有人问售货员还有什么货品,售货员一边忙着往空架子上挂日常款服装外,一边说“就剩这几双鞋了”,一位男士听了赶紧在鞋子中找自己适合的码。女装区依旧是众多排队的人,售货员也开始往空货架上摆平时销售的服装。

  9∶00 合作款的男士产品基本卖光,男士们在试衣间门口排大队等着试衣,女装部依旧在排队抢购。专卖店依旧采取限制人流措施,门外依旧有十几个人在排队。

  H&M复刻Maison Martin Margiela经典之作

  此次和H&M合作的是来自比利时的鬼才设计师Martin Margiela。虽然不像之前合作过的Lanvin、Versace这些奢侈品牌那么深入人心,但被贴上解构主义大师作品标签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却有着“小众但忠实”的粉丝,Martin Margiela在Jean Paul Gaultier及Hermes等大牌的工作经历,则让人相信,这位“安特卫普六君子”之列的设计师的水平可以位列一线。

  此次H&M和Maison Martin Margiela合作系列,再现这位解构大师标志性的男女时装和配饰。由0至23这24个阿拉伯数字分3行排开的品牌LOGO也沿用到合作系列中,如同红酒的年份牌般,既标记不同定位的产品线也标记不同的时代。

  合作系列可以算是Maison Martin Margiela 23年经典服饰的“再版”,这些存在于档案中、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服饰通过新的款型和面料复制下来,一次性推出,满足广大拥趸们拥有和收藏的心愿。

  提到这次合作,Maison Martin Margiela表示,其重要意义在于“与H&M合作再版时装使Maison Martin Margiela能够以一种全新方式展现自己的创新作品。”而H&M的创意顾问Margareta van den Bosch则认为,通过这些再版经典,可以重现近代时装史上一些最重要的服饰。“这些服饰与原型极为相似,并证明了最根本的理念可以带来既令人渴望拥有又实用耐穿的时装。”

  而在此前在纽约举行的庆祝Maison Martin Margiela with H&M系列发布的活动上,朱丽安-摩尔、莎拉-杰西卡-帕克等名人对合作系列也大加赞美,这无疑让合作系列有了更高的关注度。

  不过,反对设计师×H&M系列的也大有人在,在Maison Martin Margiela with H&M发布的前夜,《Style Zeitgeist》主编Eugene Rabkin就撰写了一篇反对设计师×H&M的文章,表示×H&M不是时尚,终究还是“快时尚”,这些衣服明年就会被丢到垃圾堆中。

  无时尚中文网创始人唐敏在《Anti H&M》中也提到,“曾有媒体报道,H&M的合作系列并没有给H&M带来多少销售上的好处,甚至在和守财奴Karl Lagerfeld第一次合作时,一分钱都没赚,但是,其吸引眼球和媒体曝光的广告溢价却相当于数百万美元。与此同时,与H&M合作的品牌也得到同样的免费广告。微博上更有人说,在今天之前,谁知道Maison Martin Margiela是哪根葱?”

  纷扰不断,新闻层出不穷,但很显然的一个事实是,哪种不赞同的观点也无法阻挡人们排队购买Maison Martin Margiela with H&M系列的热情!也不能阻挡某些单品在开售十五分钟就抢光的事实。人们还是爱设计师×H&M,或者正如莎拉杰西卡帕克所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机会可以让人们拥有这些经典设计。让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奢侈品。这是非常民主的,我全情投入。”

  能在快时尚中获得“无差别的尊重”,或许这就是设计师×H&M最吸引人的根本原因。

  Martin MargielA1959年出生在比利时,1980年从Antwerpen’s Fine Arts School毕业后一直以业余设计师为生达5年之久,85年至87年间他担任Jean Paul Gaultier的设计助手,88年便决定以Maison Martin Margiela为名创立品牌,除了自己的品牌外,自97至04年间还担任Hermes女装的设计工作。

  Martin Margiela在设计中喜欢用白色,为人也如白色一般低调,在杂志上不得已要抛头露面时,他甚至用全白的椅子代表自己。在他看来,白色代表着无限的可能性,MMM也以白色见证时间的流逝。他希望消费者把注意力集中在作品上。

  设计之外,Martin Margiela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其独特的品牌标识。一块简单的白色布片上,将0至23这24个阿拉伯数字分3行排开,不同定位的产品线,在不同的数字上画圈标记。至于数字与产品线之间,并无关联性话题,甚至数字都并非构成连续性,比如惯常的系列清单上就看不到2、3、5、6、7等数字。

  正因为太有个性,MMM的衣服并不是人人适合。这次MMM和H&M合作的系列,也充满了实验味道的解构和再造,简约但富有细节,配饰系列比较好驾驭,但服装方面,没有一定的搭配功力和对自己的清楚认识,很难搭配得好。这也就是MMM粉丝开玩笑说“两天后再到H&M捡漏”的原因——当人们的新鲜劲过后,发现不适合自己而到H&M退货时,或许那些真喜爱MMM的人不用排队也能买上两件。

  值得购买的推荐

  糖果包

  Maison Martin Margiela with H&M包袋系列的糖果包性价比高,Maison Martin Margiela品牌本身也推出类似糖果包,比合作款式小一号,但大致感觉都差不多。但是在售价上,Maison Martin Margiela要6000元左右,相比之下Maison Martin Margiela with H&M合作款的糖果包只卖499元,实在是太亲民了!

  窄肩夹克

  在国瑞城专卖店,女装合作款主打的是一款窄肩小西服,也称作窄肩夹克。这款小外套设计简洁线条流畅,但“里面有很多细节,穿起来很修身”。在孙俪之前穿过一次之后,这款夹克大热,据说在上海专卖店已经被抢空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