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M合作系列欧洲遇冷 快时尚正走向低迷

2012年11月19日13:3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在巴黎,MMM与H&M合作系列的发售仅引来一小波Fans的排队购买,这比此前H&M合作系列发售在欧洲和美国引起的大规模排队要少得多。而彭博资讯上周发表了一篇名为《快时尚走向疲软》的文章中指出,两大行业专家已经预测,这种随时可弃的快时尚已经快走到尽头。

H&M门店前的长队比起之前的合作系列要少得多H&M门店前的长队比起之前的合作系列要少得多

  在美国,H&M首次将合作系列的销售店铺扩大到40间,其中曼哈顿全部11家门店都有售这次的MMM合作款。但是,在H&M的第五大道旗舰店发售当日,只有300人排队。

  H&M的发言人说:“我们对此次合作系列的销售状况很满意,跟我们预想的基本一致。粉丝们的对该系列的反应也令我们感到欣慰。”

  H&M的创意总监Margareta这样评价这次的合作系列:“MMM与之前我们所合作的品牌不太一样,之前我们出国许多漂亮的合作款,但MMM更加特别,更加概念化。这次合作系列剪裁更精致,廓形更大胆,一些例如印花皮草等超现实的设计理念让这个系列充满了幽默感。”因为材质和剪裁的原因,MMM的合作系列售价似乎比之前的合作款略高,这可能也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削减了普通消费者的购买欲。

H&M与MMM合作系列发售预热看板H&M与MMM合作系列发售预热看板

  Margareta还透露:“在合作之路上,我们接下来准备歇一歇。最近我们发布了太多的合作系列,在接下来的春季,我们不准备再推出合作系列。2013秋季,合作之旅会再次启航。”

  Zara、H&M、Forever 21等廉价时尚品牌在过去的十年间对美国传统服装市场造成了很大冲击,但快时尚品牌的热度似乎已经逐渐在慢慢消退。彭博资讯上周发表了一篇名为《快时尚走向疲软》的文章中指出,两大行业专家已经预测,这种随时可弃的快时尚已经快走到尽头。

消费者买到合作款款后再H&M门店前合影消费者买到合作款款后再H&M门店前合影

  一位著名时尚评论员这样说道:“公众生活中的某个领域已经被快时尚和那些廉价新奇的事物所破坏,并且大众也开始对这些感到厌倦。”

  “美国的消费文化已经不再是一直以来的‘花更少的钱买更多的东西’,现在消费者已经越来越重视质量而不是数量。”一位销售顾问这样预测道。

  纵览《商业周刊》,我们几乎找不到一家快时尚品牌有这稳固的持续后发销售业绩。

  GAP品牌因为受到新的冲击,已经从传统的设计中寻求新的上升空间,例如引入全新的设计灵感和新型面料,消费者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H&M的公关对自加品牌的质量问题这样评论:“H&M的存在意义便在于迎合消费者的喜好,质量对于H&M来说,就是‘尽最大可能地贴近甚至超过消费者的预期值’,对质量和安全的把控贯穿H&M生产销售的整个过程。”但商业周刊认为,H&M的主要消费群体还是那些追随大众潮流(而非真正的时尚)、不爱穿随时扔的年轻人。

  对于快时尚你持什么看法?你是否也已经换上“快时尚疲劳症”,或许作为普通消费者你认为ZARA这种买得起的时尚才更有价值?你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买质量更优的成衣吗?

编辑观点
姬雨柔
    MMM for H&M比起之前合作系列的火热销售状况,真的略逊一筹,除却先锋设计的问题,各种一波又一波的合作款轰炸早让普通消费者审美疲劳,但是究竟快时尚的发展之路会怎样,只能用“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来回答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