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的背后 每个人都有的雷朋情结

2012年11月23日08:03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墨镜品牌 Ray-Ban(雷朋)与流行文化扯上关系可不是头一遭了。当我们谈论 Ray-Ban 时,奥黛丽-赫本、Marlon Brando、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这些名字总不免被提及。除开上面的人物和故事,Ray-Ban 还藏了一手:品牌所属 Luxottica 集团出版的新书《传奇:不为人知的故事》搜刮出 18 张精彩历史照片,请来 18 位具有影响力的作家、编辑、音乐家和电影制作人写下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

传奇的背后 每个人都有的雷朋情结 传奇的背后 每个人都有的雷朋情结
传奇的背后 每个人都有的雷朋情结 传奇的背后 每个人都有的雷朋情结
传奇的背后 每个人都有的雷朋情结 传奇的背后 每个人都有的雷朋情结

  美国独立乐队 The Gossip 的主唱 Beth Dito 写了一篇名为《蓝天之上的先驱》的文章,介绍戴着 Ray-Ban 眼镜的女飞行员们。驾驶勇气与梦想,留下“空中闪亮的轨迹”,这是她女性力量的来源。

  影评人 David Thompson 根据 Lauren Bacall 和 Humphrey Bogart 戴着 Ray-Ban 的合影,追忆起两人“剪不断,理还乱”的浪漫故事。在描述爱情破碎时,David写道:“如果你正哭泣,墨镜是好选择。”

  《倏忽的生命》是作家John Gilmore献给“永远的 James Dean”的故事。他们相识于 1953 年,当时的 Dean 还是个四处找工作的小演员,“他头发竖着,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披着皱巴巴的黑色雨衣,戴着一副Ray-Ban 的夹片式眼镜,瘦得像稻草人。”Gilmore 写道, “不过这种风格注定会成为永恒:传奇专属行头。”

  书中列出的摇滚明星名字,不知可否凑够“摇滚名人堂”。Robin Levin是这样描述Bob Dylan 的:“他的思想一如往常,神秘莫测,隐藏在那副 Ray-Ban Wayfarer 墨镜后,这墨镜已成为他标志性造型的一部分。”《滚石》杂志编辑 Jane Wenner 用笔记下 Mick Jagger 29 岁时那场“迄今为止最狂野、最疯狂、最棒的”生日派对。苏格兰乐队 Primal Scream 的主唱 Bobby Gillespie 追忆了偶像 Patti Smith :“她总在T 恤外搭一件男装夹克,戴一副 Ray-Ban 墨镜,再配上黑色紧身牛仔裤和靴子。”还有朋克教父 Iggy Pop 亲笔追忆滚石乐队的 Keith Richards 和 Ronnie Wood,颇有惺惺相惜之感。

  流行音乐方面有麦当娜与迈克尔-杰克逊的故事。年轻一辈则可以看看正当红的 Florence Welch 与 Caleb Followill。

  当然,还少不了 Andy Warhol。“他很容易就能被识别出来,这和他的四种道具有很大关系:拍立得相机、磁带录音机、短而浓密的银灰色头发以及 Ray-Ban 墨镜。他的这种着装风格很大程度上是将自己作为商标来呈现。”

  玛丽莲-梦露与肯尼迪这对怨偶也在书中,不过那是两个不同的故事:戴着 Ray-Ban 的梦露和丈夫阿瑟-米勒在一起,“她喜欢读书,和好莱坞很多蠢女人不一样。”那么,戴着 Ray-Ban 的总统先生又和谁在一起?噢,谁知道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