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窃游戏”家常便饭 2012时尚抄袭案盘点

2012年11月26日07:30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对时装设计师、品牌而言,什么是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同行们搞出怎样的“小动作”,会让品牌大动干戈、声讨一番?那么,“抄袭”这件事儿恐怕是谁也无法忍受的!更是人人唾弃的!毕竟,设计师们绞尽脑汁想出的创意和设计,又怎能允许他人“复刻”呢?更何况这是在时尚圈。

  1.GUESS PK GUCCI(微博)

GUESS PK GUCCIGUESS PK GUCCI

  双方争论点:GUESS抄袭GUCCI创意,导致消费者对品牌标识混淆

  意大利一线大牌Gucci和美国时尚品牌Guess之间的字母“G”之争已经持续了3年,近日,这桩官司终于等来了结果。

  Guess的名声显然没有Gucci那么大,这个以牛仔起家的美国牌子走相对轻快的路线,定价也比Gucci便宜很多。为了增加知名度,Guess也在自己的产品上使用字母G的图案,红绿条纹也出现在某些款式的鞋、手袋上。这让Gucci非常恼怒。Gucci公司认为,Guess抄袭了Gucci的创意,并且有意识地将这些标志性元素模仿、复刻在自己的产品上,Guess的行为“误导了消费者,导致Gucci蒙受了经济损失”。Guess公司则辩称,公司并没有“刻意欺诈”,其产品销售也没有混淆消费者的视听,更谈不上令Gucci蒙羞。

  美国联邦法院近日对这场官司做出了判决,Guess需赔偿470万美元给Gucci,并永久性地禁止使用这些标志。

  2.屡陷抄袭纠纷的红底鞋

  Christian Louboutin PK Jessica Simpson

Christian Louboutin PK Jessica SimpsonChristian Louboutin PK Jessica Simpson

  双方争论点:指控Jessica Simpson抄袭凉鞋款式

  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的这款名为“Evangela”的凉鞋为她同名品牌2012年春夏新款,这双鞋的广告还刊登在4月的美国版ELLE上。从外形上看,这双鞋粉红色镶金边的丝带缠绕设计和Louboutin曾在2010年推出的“Staratata”鞋款如出一辙,只不过少了标志性的红色鞋底。Louboutin的“Staratata”鞋款推出不久就销售一空,尽管它售价高达995美元,而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的“Evangela”鞋款,在她的品牌网站上被列为“本季必败鞋款”,标价98美元,仅为Louboutin的十分之一。

  Christian Louboutin PK ZARA

Christian Louboutin PK ZARAChristian Louboutin PK ZARA

  双方争论点:ZARA与红底鞋YoYo系列相似,红底鞋控告ZARA假冒和不公平竞争

  Christian Louboutin (克里斯-提鲁布托)声称ZARA销售的露趾鞋鞋与克里斯-提鲁布托的YoYo系列相似,控告ZARA假冒和不公平竞争。克里斯-提鲁布托打赢诉讼,但随后ZARA提出上诉,并且在2011年6月22日获胜,根据《女装日报》报道,上诉法院称克里斯-提鲁布托的商标注册条款很模糊。法院同时补充称这些鞋一点都不相似,消费者不至于彼此混淆。

  Christian Louboutin PK YSL

Christian Louboutin PK YSLChristian Louboutin PK YSL

  双方争论点:Christian Louboutin状告YSL不正当竞争和商业侵权

  在伊夫-圣罗兰纽约专卖店出售红底女鞋之后,Louboutin就将这个法国著名奢侈品集团一纸状书告上法庭,控告他“商业侵权”和“不正当竞争”。Christian Louboutin的代理律师Harley Lewin表示“伊夫-圣罗兰的鞋底就是一种盗版。这会导致顾客出现混淆。一款鞋子并不需要百分百相比才算得上是仿冒”。

  当时纽约联邦法院法官Victor Marrero不赞同Louboutin品牌的指控,同意YSL品牌继续销售红底鞋设计的鞋款,同时法官还质疑了Louboutin品牌红底鞋商标权的合法性。Louboutin品牌不接受审判结果,随后提起上诉,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商讨,上月上诉法庭宣判,Louboutin拥有红底鞋的商标权,限制条件是,在鞋体整体是红色的情况下,YSL品牌有权力生产和销售红底的鞋款。而Louboutin方面也认为这个案子拖的时间过长,双方各让一步也未尝不可。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