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国外第三轮提价 国内外价差千元左右

2012年12月02日11:0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导语:日前,LV法国官网的价格悄悄进行了调整,而这仅仅是今年第三轮提价的开始。欧洲专卖店包括YSL、CELINE、CHANEL、爱马仕等在内的奢侈品牌几乎全线涨价。据了解,前两次涨价分别在年初和4月。

奢侈品国外第三轮提价 国内外价差千元左右奢侈品国外第三轮提价 国内外价差千元左右
  一线大牌上演连番涨价

  LV、YSL、CELINE、CHANEL、爱马仕,一线大牌在10月上演了连番涨价。

  在LV法国官网,将数款手袋,包括经典系列 NeverFull、Speedy、Noe、Alma等价格上调10%左右。其中,涨幅最低的MiniHL,从原价330欧元,涨到355欧元,涨幅7%。折合人民币计算的话,如经典款Speedy 30的价格从4000元上调到4320元;Alma大号的价格从人民币12640元上调到13680元;Judy大号的价格从人民币14160元上调到15280元。紧跟LV,欧洲掀起了一轮奢侈品涨价风。包括YSL、CELINE、CHANEL、爱马仕等在内的奢侈品牌几乎从10月底开始全线涨价。以YSL金扣大号手包为例,代购价为5480元,涨价后价钱上涨1500元,涨幅为30%。法国专卖店的CHANEL也将上调价格,光钱包就要上涨1000元左右。部分产品调整后与中国内地的差价保持在1000元左右。

  预计明年3月波及中国内地

  奢侈品牌在欧洲“涨”声四起,而在中国内地,奢侈品牌暂时并未有任何动作。“暂时未接到调价通知,中国内地暂未调价”。LV中国区客服表示。而CELINE、CHANEL北京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任何调价通知。

  “销售和往常差不多,并没有因为差价缩小而出现购买热潮。”LV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不过我们店的销量每年都在上升,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也从最初的盲目选择,到现在会按系列选购。”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内地消费者对于奢侈品消费已经趋于理性,并且有自己的消费习惯。乐于出国购物的人,不单单只是因为价格,还会选择款式。同时,也有人预测这股涨价风估计明年3月会到达中国内地。

  消费转向境外或代购

  奢侈品的例行调价已经成为业内不成文的规定,每年春季或者年底调价一两次,每次涨幅3%-5%左右,但是,本轮奢侈品提价已经是今年奢侈品的第三次涨价了,前两次涨价分别在年初和今年4月份。往年奢侈品涨价都集中在7月、8月,但今年大部分提前到4月份。

  不过,从今年来看,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销售额的增速却在放缓,有数据显示,今年估计仅增长了8%,而前两年则达到30%和26%。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人到境外消费以及代购市场的红火。据汇丰统计,奢侈品商家在欧洲35%-60%的销售收入来源于游客,其中又以中国内地游客为主。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认为,奢侈品牌上调海外价格意在缩小海外与中国内地产品的价格差异,一方面提升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盈利水平;另一方面促使中国内地买家逐渐转移到本土市场,提升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量。

  新报记者 耿雅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